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纳达尔曝苦战因肚子不适 费纳战前希望能恢复

2011年11月21日10:4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1日消息,2011赛季ATP年终总决赛揭开战幕,在首个比赛日的角逐中,西班牙天王纳达尔经过2小时55分钟的鏖战,最终以6-2、3-6和7-6(3)险胜美国“大鱼”费什,艰难取得总决赛开门红。赛后,纳达尔也透露了自己比赛艰难的原因——肚子不适。

尽管本赛季ATP最大的光芒来自于塞尔维亚天王德约科维奇(微博),但是纳达尔依然拿下了法网公开赛的冠军,而且还打进了温网和美网两项大满贯赛事的决赛。这是纳达尔连续第七年晋级年终总决赛,首轮比赛,他迎来了美国名将费什的挑战,后者是职业生涯首次打入年终总决赛。

虽然美国“大鱼”本赛季状态不俗,但是和纳达尔的火热相比显然还略有差距,而且从绝对实力来看,也是纳达尔更胜一筹,更别说交手记录西班牙天王七胜一负占据绝对领先。因此,赛前几乎所有人都看好纳达尔的轻松取胜。比赛的开局也向着大家的预测进行,纳达尔开局就完成破发获得领先,并且在随后再次逼出破发点并且成功兑现,轻松取得首盘胜利。

不过第二盘开始,费什展现了自己顽强的精神品质,同时次利用上网来打乱对手的进攻节奏,并且获得非常不错的效果,强势赢下次盘追平总分。决胜盘,纳达尔和对手打得非常胶着,双方直到抢七战才分出胜负。赛后,谈到这场比赛时,纳达尔向着记者大倒苦水:“我现在最需要的就是回酒店休息,因为我刚刚经历了一场非常痛苦的折磨。当时我就感觉很不舒服,但是我不得不保持积极的跑动,去争取赢得比赛,这样的结果就是让我浑身疲累,比平常更累!”

至于为何纳达尔会感到不舒服,西班牙天王也给出了答案。“我的肚子不舒服!”纳达尔透露道,“在决胜盘2-0的时候我就请去厕所了!我不知道是不是吃坏了东西,因为我是按照平时的食谱,吃了点意大利面和三文鱼。但是在比赛中我就感觉不对劲,特别是决胜盘,非常糟糕!”

战胜费什之后,纳达尔的下一个对手将是瑞士天王费德勒,对于这个老对手,纳达尔也表示了足够的尊重。“罗杰是非常难对付的选手,他总是充满对胜利的渴望,而且他最近的状态也很好。”即将遭遇恶战,而且自身的身体状况也不理想,纳达尔也有些担忧:“我希望明天能够恢复正常,进行正常的训练。” (刘刘)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