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纳达尔展望总决赛卷土重来 众球星心态各异

2011年11月19日03:4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纳达尔展望总决赛卷土重来 众球星心态各异

费纳领衔出席见面会(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伦敦11月18日讯 (记者张丹(微博))距离2011年ATP世界巡回总决赛在本地开赛还有两天,将参加星期六首日比赛的四名网球明星费德勒、纳达尔、特松加和美国球员费什今天下午来到伦敦O2赛场与媒体见面。

目前ATP排名第2的西班牙选手纳达尔一脸惯有的谦虚和腼腆,说话的神情略显疲惫。在谈到赛前的状态时,他提到了10月在上大师赛的失利,他说:“上海的失利让我很难接受,于是赛后我决定暂停了一段时间”。

由于在上海表现出的身体状况不佳和疲态,纳达尔甚至退出了本月上旬巴黎大师赛的争夺,为了参加伦敦总决赛养精蓄锐。他说:“我因此的确失去了今年的一些(参赛)时间,但是现在该是我卷土重来的时候了”。

抽签分在本次比赛B组的纳达尔将在小组循环赛中遭遇本次夺冠呼声最高的天王费德勒。费德勒虽然本年度ATP排名落至第四,但是近一个月来有如神助,状态急转飙升,连夺巴塞尔和巴黎两站冠军。

费德勒今天也是一身灰色运动装,不过来自阿尔卑斯山地国家瑞士的他穿得比纳达尔厚些,更适合伦敦初冬阴冷的天气。由于是本届总决赛的夺冠热门人物,费德勒免不了被问到对第六次赢得总决赛冠军的展望。他说:“夺冠的想法带给我强烈的动力,因为它意味着你为世界网球又做了一点什么”。

展望2012年,费德勒认为参加伦敦奥运会是“头等大事”。成名年的他确认明年将第四次参加奥运会比赛,但并没有谈及是否将与声言要重出江湖的同胞辛吉斯配打混双。他表示,如果参加伦敦奥运会,明年将是“非常艰苦的一年”,因为在必须尽力一拼的温布顿比赛结束后,只有六个星期的时间备战奥运。

费德勒说能参加世界最顶尖的男单八强比赛自然很令人兴奋,但是也挺羡慕那些此时能在家度假或者为明年赛季休养生息的球员。

美国人费什以排名第八的身份挤入了世界男单前八强。他的谈话与费德勒颇有共鸣。由于下周星期四将是美国人的感恩节,相当于中国阖家团聚的春节,费什感叹这将是他第一次不在家与父母共度感恩节而需要呆在伦敦这么一个冷地方。

在这前八强中,费什应该是最适应室内场地比赛的选手,而且本次比赛的硬地场地也将助威他那强悍的一发球。不过他因为伤病从美国公开赛以来再无可称赞的建树。他将在星期六的首战中对阵纳达尔。

来自法国的特松加没有乡愁也不盼着休假,因为他反复表示要“享受”比赛的态度就像是来度年终假一样。这位在今天四位球星中最魁梧的球员是典型的力量型选手且目前状态出色。曾在本赛季两次击败费德勒的他从这个小组中取代纳达尔杀进半决赛的胜算应该很大。

明天下午,本次总决赛另外一组的四名球员将亮相,其中包括目前ATP排名第一并且在腾讯开通微博的德约克维奇。腾讯体育将继续关注他们风采。

八名当前网坛的顶尖男单高手将在于2011年11月20日至27日伦敦总决赛中与其他双打选手争夺总额超过500万美元的奖,其中男单冠军将赢得77万美元。(完)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