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张奔斗:费德勒乃心理大师 穆雷哪是他对手!

2011年11月21日00:5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张奔斗:费德勒乃心理大师 穆雷哪是他对手!

点击进入张奔斗微博>>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1日消息,ATP年终总决赛今日开打,费德勒在揭幕战中以2比1力克法国好手特松加,顺利取得开门红,迈出了卫冕的第一步。著名网球记者张奔斗(微博)在点评本场比赛时认为费德勒在心理层面上压倒了特松加,他还结合最近一段时间闹得沸沸扬扬的费德勒与穆雷之间的口水战,得出了“费德勒绝对是一位心理大师”的结论。

在本场比赛开始之前,费德勒与穆雷之间的“口水战”进行得正是激烈,瑞士人含蓄的批评穆雷在亚洲赛季取得的三个冠军缺乏深度,原因是当时他和德约科维奇(微博)都没有参赛。不甘示弱的穆雷也在随后进行了还击,表示费德勒在夺取巴黎大师赛冠军时也是在纳达尔缺席小德中途退赛的情况下取得的。

而这已经不是两人首次在言语中进行交锋了——2009年澳网决赛之前,费德勒在谈到决赛中的对手穆雷时不无讥讽的表示道:“我知道他希望为英国网球夺得年来的第一个大满贯冠军,因为他们等待得实在太久了,是15万年吗?”这句话把穆雷搞得心烦心乱,决赛中被费德勒打了一个3比0,赛后还只能流着泪说:“我能够像罗杰一样哭,但是无法像他一样获得冠军……”

在张奔斗看来,这些都是费德勒成熟运用心理战技巧的最好例子:“以小人之心腹黑一下——对穆雷的澳网决赛前,说英国人15万年没拿过大满贯,让对手背负了15万年的重压,决赛后还给弄哭了;这回总决赛之前,说穆雷亚洲三冠欠缺深度,先在情绪上压制了争冠对手。”

今日与特松加的小组赛首战,费德勒的好友亨利到现场观战,说起两人之间的友谊,还得从两人当初和伍兹一起为某品牌拍摄广告说起,在那之后两人之间的关系一直十分融洽,今日比赛中,尽管费德勒的对手是亨利的同胞特松加,但是这位足球明星还是将更多的支持送给了费德勒,瑞士天王最终有惊无险的以2比1拿下了比赛的胜利,顺利取得开门红。

在张奔斗看来,费德勒绝对是一位不折不扣的心理大师:“首战对阵特松加,找一位法国球星好友亨利给自己助阵。心理战大师啊费德勒这是,绝对的……。”(禁区灵狐)

相关微博:

  • 【以小人之心腹黑一下】对穆雷的澳网决赛前,说英国人15万年没拿过大满贯,让对手背负了15万年的重压,决赛后还给弄哭了;这回总决赛之前,说穆雷亚洲三冠欠缺深度,先在情绪上压制争冠对手;首战对特松加,找一位法国球星好友亨利给自己助阵。心理战大师啊费德勒这是,绝对的……
    2011-11-21 00:26:06
    -转播-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