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张奔斗微博预测巴黎决赛 三优势助费德勒争冠

2011年11月13日21:5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张奔斗微博预测巴黎决赛 三优势助费德勒争冠

点击进入张奔斗微博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3日消息,本赛季最后一项ATP大师系列赛巴黎大师赛今晚将进行男单决赛的争夺。对阵双方是瑞士天王费德勒和法国本土名将特松加,这对于费德勒来说是一场不折不扣的复仇之战。著名网球记者张奔斗(微博)在自己的腾讯微博中对本场比赛进行了预测,他援引ESPN的分析表示两位选手都各自拥有三大优势,相比之下费德勒夺冠的机会还是更大一些。

巴黎大师赛本来是费德勒成绩最为糟糕的一项赛事,今年之前他从来没有在这里杀进过决赛,去年他在半决赛浪费个赛点的情况下被法国黑人名将孟菲尔斯逆转。不过今年费德勒在这里表现出来了非常出色的状态,在前面的比赛中一盘不失,如果他能够成功夺冠,他将成为阿加西之后又一位先后夺取法网和巴黎大师赛冠军的选手。

张奔斗认为费德勒的优势在于:“决赛还有一个小时不到开战,来自ESPN的分析——费德勒能够夺冠的三个理由:发球状态上佳,本次赛事仅被两次破发;体能充沛,四场比赛无一超过一个半小时;美网赛横扫过对手。”

值得一提的是:费德勒在昨天的半决赛中没有送出一个破发点的情况下横扫了状态不错的捷克天才伯奇,赛后伯蒂奇称赞费德勒的状态相比巅峰时期没有任何下滑。

不过特松加也绝非无名之辈,他曾在2008年获得过本站比赛的冠军,今年也先后两次击败了费德勒,分别是在温网的八强战以及罗杰斯杯赛中。本次巴黎大师赛上,特松加的运气也相当不错,四分之一决赛因为德约科维奇(微博)的受伤退赛自动晋级,半决赛则在化解多个赛点的情况下淘汰了美国大炮伊斯内尔。

张奔斗认为特松加的优势在于:“热爱本土作战;今夏两度击败过费德勒;从八强赛对手德约退赛到半决赛扛过三个赛点,这些难道是命运的安排?”(禁区灵狐)

相关微博:

  • 决赛还有一个小时不到开战,来自ESPN的分析——费德勒能够夺冠的三个理由:发球状态上佳,本次赛事仅被两次破发/体能充沛,四场比赛无一超过一个半小时/美网赛横扫过对手。特松加:热爱本土作战/今夏两度击败过费德勒/从八强赛对手德约退赛到半决赛扛过三个赛点,这些难道是命运的安排?
    2011-11-13 21:13:41
    -转播-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