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重生!足协杯决赛登央视 成恢复比赛直播首战

2011年11月19日16:0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足协杯时隔四年后再次举办,而借助足协杯的决赛,国内足球赛事也重新回到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的荧屏。在转播完今年的足协杯决赛之后,从2012赛季开始,央视也将直播中超联赛以及国字号、足协杯、青少年联赛、校园足球比赛等各项赛事。

由于中国足球的假赌黑风波,中超联赛也从央视的荧屏上消失,而在反赌扫黑之后,让中超回归央视的呼声也越来越高。自万达赞助中国足球开始之后,这种呼声似乎看到了实现的可能,但是2011赛季的下半阶段,央视除了在各档栏目中报道中超赛事之外,依旧没有直播中超联赛的计划,但是在联赛的尾声阶段,央视开始加大对中超联赛的报道程度,最后两轮联赛均派出记者进行采访。

今年中超联赛的上座率再创新高,也让外界看到中超联赛的火爆,在足协杯决赛的地点确定在合肥之后,央视体育频道也确定直播这场比赛。在央视的官网上,也挂出了直播山东和天津这场足协杯决赛的预告,这也就预示着在封杀了中超联赛个赛季之后,央视从今年的足协杯决赛开始将正式对中超解禁。2012赛季,央视将直播中超联赛以及国字号、足协杯、青少年联赛、校园足球比赛等各项赛事。

足协杯决赛的转播,央视启用了后方演播室加前方现场解说的高规格待遇。后防演播室由段暄(微博 博客)和宫磊坐镇,而现场的解说员则是名嘴刘建宏(微博 博客)。赛前段暄表示,山东和天津这两支老牌强队在联赛中的战绩并不好,要想杀进亚冠,只有寄望足协杯的冠军。嘉宾宫磊同样认为,两支球队都有不错的球员,在足协杯的决赛之前两队都有充分的备战时间,而足协杯的冠军也是两支球队杀入下赛季亚冠的唯一机会。 (扎库米)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