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莫亚力挺徒弟纳达尔 玩《实况足球》最厉害

字号:T|T

莫亚力挺徒弟纳达尔 玩《实况足球》最厉害

前红土之王 西班牙名将莫亚

曾经他被誉为“拉丁情人”,也是美国《人物》杂志评选出的“全球50位最美人物”之一,他那双忧郁而深邃的眼睛打动了全球不少粉丝,他拿过法网冠军、也拿过世界第一,在本次成都公开赛中,莫亚战绩最好,已经有望晋级决赛。昨天,记者走近这位老红土之王,他聊起了退役后的爱好,更聊起了另一个红土之王——徒弟纳达尔。

莫亚力挺徒弟纳达尔

纳达尔小时候,曾是莫亚的小跟班,他叫莫亚为“莫亚叔叔”,而有人开玩笑道,你应该改名为:“拉法·莫亚”。不论是网球训练场,还是休息室外的生活,莫亚都是纳达尔的偶像,也是纳达尔的精神导师。

退役后,莫亚最常被问起的话题,自然是纳达尔,这位前世界第一、这位满贯选手。今年,纳达尔的成绩并不太理想,只守住了法网后花园,世界第一也失守,但莫亚叔叔还是很维护他:“不能说纳达尔表现不好,毕竟他还是世界第二呢。

而且他肯定还是世界上最优秀的超一流选手之一,我不认为拉法失去信心。”

《实况足球》实力了得

如果要说网球圈有什么共同爱好的话,一定是《实况足球》的游戏。纳达尔、穆雷、费雷尔等人都很喜欢,穆雷甚至在自己的温网专栏中一直谈论足球。如果要说这群男孩子受了谁的影响,让他们痴迷这款游戏,莫亚一定会跳出来:“实况足球2011?”莫亚马上指着自己:“当然是我!”说着哈哈大笑,他还爆料,西班牙球星的《实况》水平很神秘,大家都说自己很好,费雷尔曾说自己最棒,打纳达尔跟切菜似的;纳达尔却说费雷尔压根就没赢过他。如今,莫亚自爆,最厉害的人,是自己。

在ATP冠军积分榜上,莫亚和第一名的差距很小,如果今天在成都问鼎,他有望坐上ATP冠军积分榜的榜首。球员时期,他是世界第一,退役后,还是元老第一,莫亚,似乎永远不服老,永远不愿当第二。

华西都市报记者陈甘露摄影杨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