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辽足吹响亚冠集结号 传言干扰假期欲提前备战

2011年11月18日22:0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过去的一个赛季对于辽宁宏运来说,无疑是一个成功的赛季。最终名列积分榜上第三名的战绩证明了辽宁球员年轻化培养的成功。而时隔17年之后重返亚洲赛场,更是让人依稀记起中国男足唯一亚洲冠军得主的当年雄姿。但这远不是目前这支辽宁足球队的终点,在11月18日晚上,辽宁宏运即停止了球队的休假,球员再度集中,提前为下赛季亚冠联赛进行积极的备战。

中超联赛11月2日收官战结束,到今日辽宁宏运再度集结,短短的16天时间可谓创下了辽足历史上放假时间最短之最。但这却与外界普遍盛传中超联赛将被亚足联削减名额大有关联。由于联赛前两名广州恒大(微博)与北京国安以及足协杯冠军将铁定占据三个名额,因此辽宁宏运成为这一传言目前的最大受害者。削减名额一事成真,那么辽足不得不将在来年2月就将参加亚冠附加赛,若按照以往时间集训,无疑备战时间将大为缩短,对球员发挥极为不利。

在这种情况下,辽足教练组早在本月12日即开始为接下来的备战未雨绸缪,制定出球员18日集中,兵发昆明埂的初步备战计划。对于辽足球员来说,未来四周他们将在昆明逐步训练恢复,以储备体能为主。只有在元旦春节才能再度享受短暂的假期,直至联赛与亚冠的开幕。

目前对于辽足备战亚冠极为不利的是,由于亚冠联赛名单需要提前一月提交,一旦附加赛成真。辽足将在2月11日即打响17年后重返亚洲赛场第一战,那么1月11日就成为辽足定出出征亚冠联赛名单的最后期限,而中超转会期将在2012年1月1日才开启,留给辽足引进内援的时间并不宽裕。而在外援方面,由于欧洲赛场激战正酣,此时要想挑选出性价比极高的外援助阵,也有不小的困难。受联赛所累,外援们很难抽出时间来到中国试训,这也使得挑选外援风险增大。

因此,留住现有人员也是辽足下阶段工作中的重中之重。于汉超(微博)与广州恒大之间的“绯闻”并非空穴来风,而队中如张鹭、杨善平、杨旭等主力也是各队争抢对象。在这种情况下,财力并不占优的辽足更的将运用感情攻势,使得上赛季主力留用,确保阵容稳定,从而起到最大限度给予教练组无后顾之忧坚实屏障作用。而短暂的休整期,以及即将到来长时间的集训,如何稳定球员情绪,也将是考验教练组全方面能力的一块试石。(钰满天下)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