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美国女排爆冷不敌东道主 最后一战夺冠梦破灭

2011年11月18日19:1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美国女排爆冷不敌东道主 最后一战夺冠梦破灭

日本女排让美国冠军梦破灭(点击查看精彩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8日消息,2011年度女排世界杯赛结束了最后一轮的较量。在收官之战中,东道主日本女排没有丝毫放松,直落三局完胜此前排名第一的美国女排,彻底破灭后者的冠军梦。而在另外两场比赛中,巴西女排和韩国女排各自赢得胜利。

日本3-0美国

美国女排目前九胜一负积26分,排在已经完赛的意大利女排之后,位列积分榜第二位。最后一场,美国女排将会迎战东道主日本女排,后者目前七胜三负已经无缘前三,失去了争夺直通伦敦奥运的资格。本场比赛,美国女排将会力拼对手争取胜利,以争夺世界杯冠军的荣誉。

首局比赛,双方开局略显胶着,在4-4平之后,美国女排突然发力,汤姆-洛根连续发球造成东道主失误,以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过后,日本女排在 木村纱织的带领下将比分追至13-13。凭借着有效的拦网和四号位的强攻,美国女排16-14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经过暂停调整,日本女排逐渐发力,打出快速变的技战术风格,连续得分将比分追至20-20。尽管美国女排此后一度以24-22拿到局点,但是东道主凭借 荒木绘里香的强攻和木村纱织的大斜线扣杀化解局点,更是在经历了数次平局后,依靠着木村纱织的拦网和 江畑幸子的四号位直线进攻,以29-27惊险赢下首局。

第二局比赛,双方开局就陷入缠斗,比分交替上升,美国女排在6平后依靠着两次有效拦网连得两分,以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过后,日本女排加强了对于胡克尔的重点拦防,同时充分发挥自己的技术优势,在木村纱织和江畑幸子的带领下追近比分,并且以16-14反超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局末阶段,木村纱织、荒木绘里香和江畑幸子连续四号位强攻得分,以24-20拿到局点。虽然美国女排在随后连得三分追近比分,但是日本女排还是依靠着江畑幸子的强攻造成对手打手出界,从而以25-23拿下第二局,美国女排连丢两局,冠军梦彻底破灭!

第三局比赛,日本女排延续着前两局的出色状态,依靠着荒木绘里香二号位背飞斜线得分和江畑幸子的后排进攻得分,以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重回赛场后,日本女排继续神勇表现,不仅多次拦住对方的进攻,还频频抓住反击机会得分,以16-12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局末阶段,东道主牢牢控制场上局面,木村纱织连得两分后,日本女排以21-15扩大比分优势。最终,随着美国队拦网出界,日本女排以25-18赢得第三局,总分3-0完胜美国女排。

至此,本届女排世界杯赛所有比赛战罢,意大利女排成功卫冕,美国女排以两分之差获得亚军,中国女排赢得季军,这三支队伍也获得了晋级明年伦敦奥运会的资格。

巴西3-0多米尼加

奥运冠军巴西女排遭遇伤病危机导致阵容不整,从而也影响了整体战斗力,早早失去了争夺直通伦敦奥运的资格。目前,巴西女排以七胜三负积18分排在积分榜第六位。最后一轮,她们将会迎战多米尼加女排,后者五胜五负积12分排在第八位。首局比赛,巴西女排更快进入状态,以8-3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经过暂停调整,多米尼加女排奋起追近比分,以15-16的微弱劣势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局末阶段,巴西女排遏制了对手的反攻势头,以25-21顺利赢下首局。

第二局比赛,巴西女排延续了首局末段的出色,以8-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随后的比赛中奥运冠军完全爆发,打出12-4的攻击波一举确定优势,最终以25-10赢下第二局。第三局比赛,巴西女排再接再厉,开局多次打出精彩进攻,以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最终以25-17再胜一局,直落三局完胜对手,结束了本届世界杯赛的征程。

韩国3-0阿根廷

南美劲旅阿根廷女排凭借着外卡参加世界杯赛,十轮过后取得三胜七负的成绩,位列积分榜第九位。最后一轮,阿根廷女排对阵韩国女排,后者目前二胜八负排在第十位。首局比赛,韩国女排更早进入状态,开局打出8-2的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随后又以16-5大比分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局末阶段,韩国女排遏制住了对方的反攻,以25-17顺利赢下首局。

第二局比赛,双方开局就陷入缠斗,比分交替上升,韩国女排在局中阶段突然发力,以16-13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局末阶段,场上局势再度陷入胶着,最终韩国女排依靠着更加稳定的发挥,以28-26险胜。第三局比赛,韩国女排再接再厉,最终以25-23险胜对手,用一场大胜结束了世界杯征程。 (刘刘)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