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鲁能教头发布足协杯总动员:必杀,必卫冕!

2011年11月18日10:44体坛周报张远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张远(微博)合肥报道

兵临合肥,山东鲁能(微博)将向第五个足协杯冠军发起冲刺。17日晚,主帅巴博萨发出最后动员令:必杀天津!

为备战19日足协杯决战,能特地提前两天赶赴合肥,重视程度可见一斑。为了见证夺冠,俱乐部赴客场团队可谓空前庞大,除了23名队员,还有强大的后援团,“俱乐部中层都来了,如果再算上电力局领导,怎么也有一百人”。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孙国宇、韩公政,山东电力公司总经理、鲁能俱乐部董事长李同智和常务副董事长孙可奇也将亲临现场督战。

球迷们的热情早在联赛尚未结束时便开始酝酿,有消息称,鲁能已把合肥变成主场,甚至传出当地电力部门已帮鲁能预订了1万张球票的消息。对此,俱乐部予以否认,但对于山东球迷的狂热追随,他们却乐见其成。目前,俱乐部已了解到相关球迷的信息:18日,1000多名鲁能球迷将从济南体育中心出发,组织22辆大巴浩浩荡荡开赴合肥;不仅如此,山东省内淄博、潍坊、临沂等多地球迷也将组织赴合肥助威团,就连北京、上的鲁能球迷会也将组织人马加入。“具体人数不好统计,据粗略估算,至少也会有三四千人。”一俱乐部人士透露。

由于济南、合肥两地每天只有一班60人座位的小型支线飞机,鲁能只能分批抵达合肥。17日一早,球队就来到济南遥墙机场,但原定于8点10分起飞的航班却因大雾一再拖延,直到3个多小时之后才终于起飞。长时间等待,让起了大早的球员未免有些焦躁。队长刘东苦笑说道:“这还亏了是提前两天,如果像以往那样赛前一天去客场,大家会更难受。”晚点,让鲁能原定于下午3点的训练不得不推迟到5点20分。主教练巴博萨也感到大赛临近时的压力,当他带队抵达合肥奥体中心时,并未第一时间安排训练,而是和俱乐部高层一起仔细查看了草皮和其他设施。

本赛季,鲁能只拿到中超第五,这让董事会难以接受。外界分析,鲁能必须通过夺取足协杯冠军获得亚冠入场券,才算做到堤内损失堤外补。有消息称,鲁能为此战开出了1000万高额悬赏,对此,韩公政严词驳斥,“我们从来没有对队员们提到奖金的事!这是双刃剑,影响队员的心理。另外,我们也不会把比赛跟来年合同挂钩,这些都是媒体替我们想出来的。”

队员们的反馈证实了韩公政的说法,几名球队主力在与本报记者的交流中均表示,“俱乐部真没跟我们提起过奖金问题。”没有奖金,并不会影响大家的取胜欲望,刘金东就说:“这段时间,每一个人都在为这今年最后一战准备,此时,要放下一切与比赛无关的杂念了。”他还不忘引用桑特拉奇在1999足协杯决赛前说过的一句经典语录激励队友,“我们把该做的都做了,剩下的就交给上帝吧!”

巴博萨这些天也不停为弟子打气,17日晚8点半,他给队员们播放了精心剪辑的对手录像,特别让队员注意对方的边路进攻和定位球。讲完这些,巴博萨开始了总动员,“重要性不用说,每个人都明白,我们必须全力以赴,夺得奖杯。作为卫冕冠军,我们必须相信自己可以做到!”

现在,巴博萨唯一感到棘手的就是伤病,大将吕征受伤,能否首发还不得而知。在动员会上,巴博萨特别强调,“这两天,千万不要再有伤病,我现在需要完整阵容,训练中一定要注意。”在他看来,一支健康的鲁能是成功的基础,“还有最后一两天,我们必须把状态调整到最佳,迎接最后的决战!”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