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德媒评穆雷"天生输家" 英国天才势夺冠破流言

2011年11月18日10:33体坛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微博)记者张力(微博)报道 本周日,总决赛在伦敦拉开战幕。作为东道主的唯一代表,穆雷再次被寄予厚望。实力有目共睹的他一直缺一项有说服力的冠军头衔。这就难怪《踢球者》杂志会送他个绰号:“天生输家。”

其实穆雷好歹在今年四大满贯赛中都闯入四强,年初的澳网还强势晋级决赛。此外他还赢得辛辛那提和上两站大师赛胜利,以及狂揽在亚洲的三项冠军。凭借这样的表现穆雷的总奖已达450万美元,凭借54胜11负的战绩,他在今年秋天成功地超越了曾经不可一世的瑞士费德勒,上升到了世界第三。

然而穆雷依然不是位伟大的冠军,对他期望越大,失望也就越大。的确他是位能力很强的球员,但却受到太的限制。作为苏格兰人,把家安在伦敦的穆雷在球场上办法很多,但无论在他任何一段状态出色时,总有一名更强的对手抢走他的所有风头,也包括胜利。

在O2体育馆举行的总决赛,是穆雷在2011年的最后机会。然而他看上去就像是万年老二,身前的超级明星不停在换人,今年变成了塞尔维亚人德约科维奇(微博),他如今占据了穆雷渴望已久的世界第一宝座。在穆雷家门口的温网,以及穆雷最喜欢的美网赛场,都是德约科维奇笑到最后。

对于现状,穆雷也承认:“要和所有这些目标说再见,的确是非常郁闷的感觉。”一共三次进入大满贯决赛的他全部铩羽而归。24岁的穆雷正处于职业生涯黄金年龄,很有天赋,技战术也很不错,但人们现在讨论的是他是否真的能够举起沉甸甸的奖杯,还是说穆雷从出生一刻就缺少胜利者的基因,总要在距奖杯只有一步之遥时败下阵来。

穆雷强调对自己有足够的耐心,总有一天胜利会属于他。曾经在年初将争夺世界第一当做自己的目标,但如今的一切还是让人扼腕叹息。网坛传奇球星康纳斯认为:“或许穆雷头脑里想得太多了,他在比赛中有太多可以决定胜负的选择,这反而不是件好事。”

总决赛开战前,穆雷一再信誓旦旦地表示:“我要成就自己的冠军梦想,这一次在家乡球迷面前捧杯,是再理想不过了。”穆雷渴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扼杀掉别人的比赛,而不是结果总恰恰相反。

为了能早日实现蜕变,在球场上有更好的表现,穆雷和德约一样改变了自己的饮食计划,他放弃了面食,这对他有很大的帮助,“显然,现在新的饮食计划给了我更多的能量,当然我也很怀念自己过去在餐馆想吃什么就吃什么的日子。每当看到别人都可以吃面包蘸橄榄油或是黄油,我真是太羡慕了。自己现在甚至连酸奶都不能吃,实在是太郁闷了。但是为了能取得好成绩,这样做是值得的。”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