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前英No.1:明年是穆雷良机 澳网将破大满贯荒

2011年11月17日22:4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7日消息,前英国网球一哥格雷格-塞德斯基表示,明年对穆雷来说将是一个极佳的机会来打破大满贯荒,因为德约科维奇(微博)有太的积分要保,纳达尔的状态已不在巅峰,费德勒也已经进入而立之年。

鲁塞德斯基首先分析了四巨头中的另外三人的劣势,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在明年将有13000个积分要保,压力相当之大,而纳达尔还没有从对小德的六连败中走出来,费德勒已经年过30岁。所以,明年对穆雷来说将是一个最好的机会,成为继1936年的弗雷德-佩里之后第一位夺得大满贯的英国人。

“明年对穆雷来说将非常重要,今年是他在大满贯中表现最好的一年,他进入了澳网的决赛(最后输给了德约科维奇),法网、温网和美网都进入了半决赛,这表明他非常稳定。”鲁塞德斯基在ATP年终总决赛开赛前说道。在总决赛中,穆雷和德约科维奇分在了同一组。

“即将到来的2012赛季对他来说非常重要,因为费德勒已经30了,他处在加赛的时间,德约科维奇无法复制今年的表现(他赢得了10个冠军,其中包括三个大满贯),纳达尔最有可能赢得法网冠军,但是今年和巅峰状态相比他显得比较挣扎。”鲁塞德斯基说,“所以,穆雷必须在下一年赢得一个大满贯冠军。”

从过去30年的记录来看,绝大部分男子大满贯冠军得主在他们吹灭23岁的生日蜡烛之时都已经获得了第一个大满贯冠军。穆雷将在明年5月迎来25岁的生日,而他是四巨头中唯一一位缺少大满贯冠军的选手。

尽管如此,鲁塞德斯基却从另外一个方面解释了看好穆雷的理由。“穆雷在20岁之前就已经进入了前十,而在20岁之前就进入前十最终却没能收获大满贯冠军的选手只有一位,他就是马塞洛-里奥斯。”鲁塞德斯基说,“以他击球的方式,他能击败前100中的97位选手。但是,当进入一项大满贯的决赛时,两人都发挥出最好的水平,而进攻性更强的那位选手将会获得成功。今年过后穆雷已经实现了这一点,所以他只需要付诸实践。”

虽然穆雷最喜欢美国的法拉盛赛场,但鲁塞德斯基认为他最有机会在澳大利亚实现登顶。“穆雷总是在澳大利亚公开赛中打得很棒,他已经两次进入决赛,所以我认为这可能是他赢得大满贯冠军的最好机会。”(星际)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