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费什获美网系列赛冠军 大师杯新人拒绝被忽视

2011年11月18日00:2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费什获美网系列赛冠军 大师杯新人拒绝被忽视

费什成为大师杯新人

国籍:美国

目前世界排名:8

本赛季单打冠军:1个(亚特兰大赛)

费什可以说是一名大器晚成的选手,今年已经29岁的他终于迎来自己职业生涯的黄时期,世界排名进入TOP10的行列,成功超越罗迪克成为美国男单新一哥。费什今年最为风光的时间是在赛季中期,他在温网一举杀进了八强,随后还成功拿下了美网系列赛的冠军,这最终帮助他首次锁定了大师杯的席位。

费什赛季之初的年终排名仅为第16位,他选择布里斯班赛作为自己赛季的起点,但是在第二轮他就输给了捷克老将斯泰潘内克,随后的澳网赛中他的表现依然不佳,在第二轮就输给了西班牙帅哥罗布雷。好在澳网之后费什在北美两站小比赛中表现还算不错,在孟菲斯和德尔雷滩赛中他均杀进了四强,使得自己的世界排名保持在了15位左右。

三月的两站北美硬地大师赛,费什在印第安纳威尔斯首战比赛中就输给了加拿大超级新星拉奥尼奇,不过在随后的迈阿密大师赛中,他一路杀进了四强,之后输给了后来夺冠的塞尔维亚天才德约科维奇(微博)。迈阿密大师赛之后,费什的世界排名已经逼近了TOP10的门槛。

进入泥地赛季之后,费什并没有参加蒙特卡洛大师赛,在美国本土的休斯顿泥地赛中,他在八强战中输给了日本天才锦织圭;随后的马德里罗马两站大师赛,费什的成绩显得较为平庸,总共只取得了2胜2负的平庸成绩。法网比赛中,费什在进入第三轮之后输给了法国本土名将西蒙,失去了一次提升排名的良机。

进入草地赛季之后,费什的状态提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在温网比赛中他击败上届亚军伯奇等人杀进了八强,随后输给了头号种子纳达尔。来到北美硬地赛季之后,费什的表现更加抢眼,在亚特兰大赛中他先后击败伊斯内尔等人获得自己本赛季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ATP赛事单打冠军,紧跟着的洛杉矶赛,费什“背靠背”的杀进了决赛,但是遗憾不敌古尔比斯无缘冠军。

罗杰斯杯比赛中,费什的状态依然稳定,先后击败瓦卡和蒂普萨雷维奇等人再次杀进决赛,最终不敌德约科维奇遗憾无缘冠军。紧跟着的辛辛那提大师赛,费什杀进四强之后输给了穆雷,但是这已经足以确保他锁定美网系列赛的冠军。遗憾的是在美网比赛中,费什没有能够延续自己上佳的发挥,在第四轮比赛中他就在一场五盘鏖战中输给了法国名将特松加。

美网之后费什的状态显得不是特别理想,在日本东京他杀进了四强但是被纳达尔横扫出局,随后的上海大师赛中,他在首场比赛中就输给了澳大利亚天才托米奇。进入欧洲室内赛季之后,费什在巴塞尔赛首轮伤退,来到巴黎大师赛之后,费什在第三轮与摩纳哥的比赛中再次伤退,不过由于大师杯资格的主要竞争者西蒙、阿尔马格罗和蒂普萨雷维奇等人均早早出局,费什还是成功锁定了伦敦大师杯的最后一席。

这将是费什首次参加年终大师杯的比赛,在已经结束的分组抽签仪式上,他和费德勒、纳达尔以及特松加被同分在了B组,尽管外界并不看好这位大师杯新人的前景,但是费什日前已经放出话来,他一点也不惧怕和费纳这样的强手交锋,他的目标将是争取至少小组出线。(禁区灵狐)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