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费什轻松展望总决赛 坦言碰纳达尔比碰小德强

2011年11月16日15:28ATP中文官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首次参加巴克莱ATP世界巡回赛总决赛的马迪•费什表示他将“毫无压力”地进入本赛季末这项于11月20日周日在伦敦O2体育场开战的总决赛。美国头号选手在签表中和拉菲尔•纳达尔,卫冕冠军罗杰•费德勒以及乔•维尔弗雷德•特松加同在B组。

能在小组循环赛中和如此高质量的球员交手,费什感到兴奋而非担心,他相信他和任何对手一样有机会晋级到半决赛或是再进一步。“我获得参赛资格已经令我很兴奋,”美国人说道,“显然这不会很容易。罗杰在这个赛事中赢过五次了,他胜出的次数可能比我能想像的入围次数还要。所以,跟任何人交手我都不会有压力。

“小组赛中有很多让人期待的对决。跟这些顶尖选手打球会让你发挥的更好。我和世界前十选手交手的成绩还不错,因此,我能打入半决赛或更好并非没有可能。我想每位入围的选手都和我有差不多的想法。这些选手都是高手中的高手,在这项赛事中任何人都有机会战胜对手。”

29岁的费什凭借职业生涯表现最佳的一个赛季得以跻身年终八人精英赛事。他在亚特兰大冠军赛中赢得个人第六个ATP世界巡回赛冠军(战胜伊斯内尔),在蒙特利尔罗杰斯杯(负于德约科维奇(微博))和洛杉矶公开赛(负于古尔比斯)都打入决赛,在温布尔登公开赛首次打入1/4决赛(负于纳达尔)。

费什将在周日晚间首次体验O2体育馆的氛围,届时他将在17000名观众面前挑战去年亚军纳达尔。对这场比赛美国人觉得很有信心。

“我觉得我跟拉法交手好过遇到诺瓦克。我在辛辛那提第一次战胜拉法,事实上我在东京和他打得也不错,”在西南财团大师赛1/4决赛中终结了对西班牙人六连败的费什说道。

谈及B组中的其他对手时费什表示,“罗杰可以在他想获胜的时候,就能轻松地将对手淘汰出局,他可以和任何一位高手过招。我当然也非常期待和乔交手,我们只在美国公开赛中遇到过一次(第四轮),那是一场精彩的五盘大战。我喜欢和他打球。我喜欢他的打法。我和他都是攻击型选手,发球力度很大,并且喜欢上网,因此,这场比赛肯定很有看头。”

作为伦敦单打选手中唯一一位首次参加该项赛事的选手,费什认为无论结果怎样, 他只希望能享受在这项世界上最重大的室内网球赛事中打球的经历。

“每个人都会记住我曾参加过这个赛事,”他说道。“显然我和安迪[罗迪克]曾不止一次地聊到去年在伦敦举行的年终总决赛,而且每个人都很关注它;这真的很酷。所以我很期待比赛的到来,希望能享受这一瞬间。”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