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张继科夺冠后感谢女队友:想全力以赴追上丁宁

2011年11月15日04:42新京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 (记者孙光)能在一年内接连拿下世乒赛和世界杯单打冠军的男选手,此前只有1991年的佩尔森和1995年的孔令辉(微博)。现在,这份名单上又了张继科(微博)的名字。昨晨在巴黎结束的男乒世界杯中,张继科4比2逆转王皓(微博 博客)夺冠,赛后他直言要感谢丁宁(微博)对自己的帮助。

去年世界杯决赛,便是王皓对阵张继科,结果是老大哥取胜。今年再战,张继科一度0比2落后,但他随即连追4局实现逆转,王皓后3局总共只得12分。“大家水平都差不多,我在领先的情况下没能保持住。”王皓称如果拿下第3局,比赛走势将大不一样。

对张继科来说,这个冠军来得正是时候。鹿特丹世乒赛夺冠后,张继科状态有所起伏,但他仍成为第一个拿到伦敦奥运会门票的人。能在世乒赛和世界杯中双杀王皓,也算是张继科对外界的一个回应。

除了张继科,丁宁本赛季也接连拿下世乒赛和世界杯冠军。张继科赛后坦言丁宁对他帮助很大,“私下里跟丁宁关系还是不错的,我就是想全力以赴追上丁宁。”张继科称丁宁的成功对他触动很大,“我来巴黎前还跟丁宁请教怎么打,她告诉我不论落后多少都不要放弃。”张继科称自己和丁宁在国家队中的综合能力都是一流,但两人打球的心态很好,且都属于那种永不放弃的人。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