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体育产业 > 品牌营销 > 正文

世纪神棍节国足迎生死大战 斗志改变未知

2011年11月14日12:1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世纪神棍节国足迎生死大战 斗志改变未知

训练中的伊拉克球员

今天是百年一遇的世纪神棍节,夜晚,不知有少形单影只的球迷汇聚在一起,为了力挺国足进军20强把守在电视机旁。光棍节的国足们,远在异国他乡拼杀,但你们并不孤单。

一个月前伊拉克的胜利让匹克很纠结。的确,作为印有“伊拉克男足赞助商”身份的中国企业,在民族大义与商业规则之间,不可兼顾。中国队必须拿下对伊之战,才理由在之后的两战中继续求胜,失败,则意味着提前出局。

10年前,2001年十强赛中中国队接连击败阿联酋、阿曼、乌兹别克斯坦、卡塔尔队提前2轮出线首次入围世界杯,那是“神奇教练”米接任国足后,带给中国足球的最大惊喜和希望。曾经的辉煌总是令人怀念,中国男足那历史性的一页也是在多哈书写,时年23岁的李玮峰在终场前7分钟一脚攻破卡塔尔大门,拯救了中国队和中国足球。那么十年之后,国人望眼欲穿的奇迹是否能够重演?

国足上下充满了壮士一去不复返兮的气氛,伊拉克队倒是提前庆祝了,伊拉克足协主席哈姆德说:“我们将在多哈再次击败中国队,提前进军十强赛。”伊队主教练济科更是信心满满:“说实话,我都开始考虑十强赛了。届时,我们会遇到日、韩、澳这样的强队,那才是真正的考验。”

豪言壮语皆不靠谱,伊拉克能否如愿提前进军十强,中国队能否时隔十年之后再续中国足球荣光,一切还要脚底下见真章。还是匹克有句话说的好:“斗志,改变未知”,希望满怀斗志战斗在多哈绿茵场上的国脚们,带来真正的惊喜。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henyuni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