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博尔特当选国际田联年度最佳 伦敦欲冲击四金

2011年11月14日12:07体坛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微博)记者朱正光报道 11月12日,博尔特在摩纳哥出席国际田联年度颁奖典礼,获得年度最佳男运动员的“闪电侠”表示,他将在伦敦奥运会上增加4×400米接力,打破个人在北京奥运会上勇夺三的纪录。

尽管在大邱世锦赛将100米的桂冠拱手让给布雷克,但2011年国际田联年度颁奖典礼上,博尔特仍旧当选年最佳,澳大利亚25岁的佩尔森荣膺年度最佳女运动员,两人都将获得国际田联送出的10万美元奖金。这是博尔特第3次获此殊荣,他此前曾在2008年和2009年将这一奖项占为己有。

“这对我来说是一个备受煎熬的赛季,因此,这次获奖对我来说意义重大。”博尔特说。客观地说,博尔特这个赛季的成绩并非十分理想,大邱抢跑提前出局让世人震惊,但他在今年世锦赛上勇夺男子200米冠军,并在4×100米接力赛中帮助牙买加队以37秒04创造了新世界纪录。今年9月16日,他又在布塞尔跑出9秒76的本赛季最好百米成绩。

12日的获奖让博尔特信心倍增,他还首次透露将在伦敦奥运会上代表牙买加参加男子4×400米接力。“如果我能帮助他们夺得金牌,我愿意加入到队伍中,”博尔特说。从理论上来说,除非要避免伤病,牙买加代表团绝对不会拒绝博尔特的主动请缨,他们上次在奥运会上夺得这个项目的金牌还是在1952年的赫尔辛基。如果博尔特能如愿以偿,他将成为继杰西·欧文斯(1936年的柏奥运会)以及卡尔·刘易斯(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上)后又一位在同一届奥运会上拿下四块田径金牌的男运动员。

伦敦11日击败哈,获得2017年世界田径锦标赛的举办资格。博尔特如果能在伦敦奥运会上取得优异成绩,2017年他在伦敦比赛将会有更多自信:“我曾经说过我想在2016年奥运会后退役,但如果我能在伦敦奥运会上表现出色,那么我在伦敦世锦赛后再退役也是件很不错的事。”

跟腱伤势和背伤曾影响到了博尔特的起跑,为了备战伦敦奥运会,他前不久在慕尼黑进行了一次体检,结果显示身体非常正常,他已于3周前回到了训练场上,教练格伦·米尔斯预测博尔特将在明年的奥运会上达到个人巅峰状态。“我已经开始了高强度的训练,到了明年,我也许将处于最好的状态,我知道奥运金牌的价值,所以,我真的集中精力备战奥运年了。”博尔特认真地说。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