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李娜:澳网亚军促法网夺冠 伦敦后不再战奥运

2011年11月14日09:40汉网-武汉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李娜:澳网亚军促法网夺冠 伦敦后不再战奥运

李娜:年初澳网进决赛促我法网夺冠(资料图)

李娜:伦敦是我最后一届奥运

昨日下午,法网冠军、武汉姑娘李娜来到汉街的耐克亚洲首家品牌店,在网球专区,见到墙上挂满了自己职业生涯的照片,她笑着说:“不会我今天来才挂,等我走了,就全部撤下来吧。”

“每次回到家乡武汉,我都感觉很安宁,不会那么浮躁”,心情不错的李娜随后更是敞开心扉,回忆四大满贯的难忘时刻,也谈到了明年的伦敦奥运会。

李娜出人意料地表示,过去一年自己印象最深的比赛,并非法网夺冠,而是年初的澳网决赛。“今年澳网进决赛之后,我才相信自己原来离冠军只差那么一点点,大满贯桂冠并不是那么高不可攀 。正是因为这次亚军,我才能最终成为冠军。”

李娜坦言,今年的状态起起伏伏。澳网亚军、法网冠军、进入年终总决赛,但是温网、美网包括中网相当不给力。而展望明年,除了四大满贯之外,她还面临伦敦奥运会的考验。李娜表示,“伦敦奥运会,应该是我代表国家打的最后一届奥运会了。我会全力以赴的。”

打进世界前十,打进世界前五,李娜一步一步在实现自己的目标。“我也想有更高的追求,不过说永远比做要简单。对于我来说,首先还是要认真打球,至于下一个目标,只能一步一步来。很高兴看到越来越的女孩打网球,希望大家能坚持自己的梦想,不要轻言放弃,人的一生中总会遇到很多困难,我也会坚持自己的想法走下去,”李娜这样为自己的未来打气。

本报记者 李勇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