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形势:女排拿最重要三分 PK德国成进伦敦关键

2011年11月12日19:5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2日,2011年女排世界杯在日本继续展开厮杀,亚锦赛冠军中国女排迎战第七个对手欧锦赛冠军塞尔维亚,最终中国女排先输后赢,在先丢一局的情况下,3比1(21比25、25比19、25比23、25比23)逆转力挫对手,一扫此前三连败塞队的阴霾。中国女排在争前三的热门球队塞尔维亚身上全取3分,这3分很可能是整个世界杯最具突破意义的3分,俞家军一只脚已经迈进三甲门槛(入围伦敦奥运),主动权牢牢掌控在自己手里!

女排世界杯7轮战罢,卫冕冠军意大利7战全胜积20分独占鳌头,大奖赛总决赛冠军美国6胜1负积18分排名第二,中国女排5胜2负积16分位列第三,欧锦赛亚军德国5胜2负积15分排名第四,东道主日本7战4胜3负积分13分位列第五,奥运冠军巴西5胜2负积12分位列第六。(由于国际排联采取3比0或3比1胜者拿3分,负者0分;3比2胜者拿2分,负者1分的规则,胜场的不一定积分靠前)。

中国女排3比1击败欧洲冠军塞尔维亚不仅仅是报了三连败的一箭之仇,不仅仅是本届世界杯首次击败欧美强队树立了信心,不仅仅是让竞争对手塞尔维亚基本丧失前三希望,更重要的是这场胜利所赚取的3分,可能是俞家军本届世界杯最至关重要的3分!有了这关键3分,中国队冲击世界杯前三从而直接获得伦敦奥运资格,前景一下子变得光明起来。

中国女排余下的四场比赛先后对阵韩国、美国、肯尼亚和德国,中国女排今年亚锦赛刚刚3比1擒服韩国,只靠 金延璟一个人打天下的韩国队状态平平,很难给俞家军制造麻烦,非洲球队肯尼亚是公认的鱼腩部队,这两场球中国队的胜利是可以预期的。与美国、德国的比赛是真正的硬仗。

德国女排是今年欧锦赛的亚军,决赛输给了塞尔维亚,整体实力稍逊塞队,德国队既能爆冷美国,又能被多米尼加爆冷,说明她们发挥很不稳定。而中国女排和领头羊意大利一样,是本届世界杯迄今仅有的两支可以在所有对手身上拿分的球队(3-0、3-1胜拿3分;3-2胜拿2分;2比3输拿1分),稳定性远远胜过德国。

中国女排最后一场打德国如果延续与塞队的状态,取胜应该不会像想象的那样困难,要知道,与塞尔维亚的比赛王一梅(微博)完全哑火了,中国队仅靠副攻和接应就灭掉了欧洲冠军。待到王一、惠若琪(微博)重新找回手感,赢下德国绝非奢望。中国队去年大奖赛打美国单局仅10分,如今俞家军进步不少亦有胜机,但为了不给读者盲目乐观的口实,笔者暂且认为中国难在美国身上取分。

这样算下来,中国女排后边4场应可赚取到9分,最后的积分是25分!而奥运冠军巴西目前仅有12分进账,最后四场即便全部3比0狂胜,积分也只是24分。德国女排即使拿下阿根廷和世锦赛季军日本,甚至掀翻领头羊意大利,其实也只捞取9分,积分24分超不过中国队。至于日本队虽然目前拥有13分,但后边四场有三场硬仗,要挑战巴西、德国和美国,前三可能只存在理论上了。

换句话说,中国女排只要不在韩国、肯尼亚身上丢分,即便被美国队横扫,在最后一轮战德国,仍然可以把主动权牢牢掌控在自己手里。等到女排顺利实现跻身世界杯三甲目标庆祝的时候,回过头来复盘11场比赛,中塞之战的全取3分的关键性就会凸显出来。(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