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日本人改写英格兰历史 足总杯131年首现外裁

2011年11月12日17:1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日本人改写英格兰历史 足总杯131年首现外裁

足总杯131年首现外裁——38岁的日本籍裁判当麻政明

腾讯体育讯 英国是现代足球运动的发源地,他们更加注重本土足球文化传统的保护。不过在本周六的一场足总杯比赛中,一位来自日本的裁判将改写英格兰足坛的一项历史。《每日邮报》透露,在足总杯第一轮布伦特福德和贝辛斯托克的交锋中,38岁的日本籍裁判当麻政明将出任主裁判,这也是足总杯131年历史上的首位外籍裁判。

英国足坛对于自身传统的保护早已闻名欧洲,而作为足坛历史上最古老的赛事之一,英格兰足总杯始终遵循他们的传统原则,131年来几乎没有太的改变。这一次,为足总杯带来全新尝试的是一位日本裁判——当麻政明,这也让他成为英国媒体关注的焦点。

当麻政明和英格兰足球结缘还要追溯到一年半以前。在2010年的5月24日,英格兰和墨西哥进行了一场友谊赛,而当值的主裁判正是当麻政明。由于执法果断表现出色,当麻政明给英格兰足总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而在本周四,在英格兰U19和丹麦U19的比赛中当麻政明也获得了执法的机会。另外,他还在上周末博尔顿预备队和桑德兰预备队的比赛中登场主吹比赛,同样得到好评。

《每日邮报》透露,11月12日进行的英格兰足总杯第一轮赛事,英甲球会布伦特福德将对阵低级别联赛球会贝辛斯托克。在这场比赛中,当麻政明将出任主裁判。这是英格兰足总杯131年历史上第一位执法的外籍裁判,当麻政明就此载入史册。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英格兰足总裁判委员会主席大卫-埃勒雷说道:“当麻政明是一位世界级的主裁判,他完全可以胜任足总杯这样的赛事。之前他的执法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想他执法足总杯是一个好的开始,这可以证明,英格兰足球是向全世界敞开大门的。”

当麻政明1973年出生在日本的广岛,今年38岁。他从2008年开始执法日本J联赛,首次执法的比赛是大宫松鼠和磐田喜悦的交锋。因为其出色的表现,仅仅一年之后当麻政明就获得了执法国际级赛事的机会。在2009年1月14日,他出现在亚洲杯预选赛的赛场上,担任越南和黎巴嫩比赛的主裁判。至今为止,当麻政明有过6场国际A级赛事的执法经历,被看作是亚洲足坛最具潜力的新晋裁判。(Ben)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l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