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停摆危机已逼近临界点 球员工会将投票表决

2011年11月12日13:52三秦都市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NBA(微博) 劳资双方两天长达24小时的谈判终于结束,虽然资方在谈判中作出了让步,并更改了他们的谈判方案,但球员工会要到下周才会给出答复——球员工会将会在下周对资方开出的新方案进行投票表决。有消息称,如果双方谈妥,那新赛季的常规赛将从12月16日开始;但也有消息称,联盟的7大经纪人正在谋求提前请解散工会。

球员将投票表决

在上一轮的劳资谈判破裂时,斯特恩曾经对劳方下达通牒,宣称假如在新一轮的谈判中球员不接受他们的提案的话,那么就会更改更为苛刻的提案,将劳方的收益分配比例降到47%。不过,新一轮第一次谈判虽然仍没有谈拢,但斯特恩并没有执行他的通牒令,而是留在次日继续谈判。在昨日的谈判当中,资方重新更改了方案,希望劳方能够同意达成协议,但是球员工会依然还是拒绝了这份提案。在随后的新闻发布会上, NBA 工会负责人费舍尔亨特都发表了各自的看法,他们认为,资方虽然作出了让步,但他们的新方案还不具备足够的吸引力来让球员工会立马答应,所以劳方决定回去再作打算——据悉,球员工会会在下周尽早对这份新报价做投票表决,时间可能会在下周一或周二。

老板们再发通牒

球员要投票表决是否接受资方的新提案,那么,一旦表决不通过会如何?对此, NBA 联盟总裁斯特恩重申了“最后通牒”——“这份新提案已经是对劳方最佳的了,我们不会再进行改动,也没有什么可协商的了。假如这份提案在下周还是不被劳方所接受的话,那么我们就将会退回到之前曾经提出过的方案,将劳方的收益分配比例降低到47%”。与此同时, NBA 联盟也描绘了 NBA 结束停摆之后的情形:如果劳方同意了这份新提案,那新赛季的常规赛就将从12月16日开始,球员们还会有72场球可打……那么,资方大棒加胡萝卜的策略能否对球员工会的表决产生影响?我们将拭目以待。

经纪人谋求解散工会

当然,对于 NBA 新赛季来说,现在有的并不全是积极的消息——有消息称:联盟的7大经纪人在获悉球员工会将在下周初对资方的新方案进行公投的消息后,决定加速解散工会的行动。据称,这7大经纪人有可能在今天召开一个紧急会议,商讨解散工会的事情。如果这7名经纪人解散工会的申请最终被批准,那意味着这次的劳资谈判成果将功亏一篑——球员工会真的被解散,那意味着劳资谈判的情况将变得复杂,因为届时球员们只能通过向联法院起诉并运用反垄断法来维护自己的权益。倘真的如此,那新赛季的常规赛将会有更加严重的缩水,甚至是整季取消。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park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