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篮球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易建联:每小时都关注停摆进展 一定会回NBA

2011年11月12日08:20南方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南方日报讯 (记者/李文龙)昨日,易建联与广东宏远队进行了首次合练。新赛季,易建联将代表广东队出战CBA联赛。这也是易建联自从2007年前往美国NBA(微博)之后,首次重返广东队与全队合练。

两个小时的训练,阿联大汗淋漓,他还主动加练了大约半个小时的时间。训练结束之后,阿联接受了媒体采访。“今天第一次训练,主要是熟悉战术,洋助教鲍勃·希尔也在,有挺新战术的。希望可以熟悉一点,这几天主要还是融入一些配合吧。”

在NBA四年,此番重返广东队合练,阿联不由得感叹时间飞逝:“时间过得好快啊!球馆没什么变化,几个一起打过球的也比较熟悉,但一些新来的、从青年队上来的就不太熟了。还有一个多礼拜的时间CBA就开打了,我要争取时间融入他们。几个在国家队一起打球的,配合没有什么问题,跟几个新上来的配合,还需要一些时间。”

易建联在首次合练中就展现了出色的状态,阿联也对比了NBA和CBA训练的不同。“两边的训练不一样。论训练的质量和对抗性,还是美国那边要强一点,而且打法不一样。”对于自己重返CBA广东队打比赛,阿联道出了其中最大的好处:“就是保持比赛的状态,最主要是这一点。作为球员来说,最希望还是一直有比赛打。”

易建联还透露,自己非常关注NBA停摆的最新进展,而且他表示,他一定会重返NBA:“当然非常关注NBA,每一天、每一个小时都会关注,都会看一些新闻,看看有没有新的消息出来。我想我一定会回去的。”

不过,阿联表示,自己会认真去准备每一场比赛。“利用比赛来保持自己的状态,去打每一场比赛,不管对手是谁。”阿联说,“期待每场比赛,不知道自己能打多久,所以每场比赛都是很大的机会,比赛一场一场去打。”

阿联希望给广东的球迷带来收获。“希望让球迷开心,留下难忘的时刻。我能回以来也是巧合,能够回CBA打一下,希望他们可以享受比赛。”易建联说,“同时也希望可以帮助年轻球员进步,国青和国少球员刚刚上来,希望我能帮助他们进步。”

阿联还表示,CBA联赛也一直在提高,而今年的联赛更有看头。“从整个外援的情况来看,几个NBA球员来打比赛,这几年外援水平也在增长,联赛也一直在进步。今年联赛很有看头。”易建联说。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yrus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