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德甲 > 正文

乌克兰为欧锦赛街头屠狗 德国脚愤怒抗议暴行

2011年11月10日19:08腾讯体育[微博]Romanov我要评论(0)
字号:T|T

乌克兰为欧锦赛街头屠狗 德国脚愤怒抗议暴行

狗狗是穆勒生活中的好伙伴

11月9日,德国战车集结完毕准备前往基辅,参加一场与乌克兰的热身赛。不过,德国战车此番启程,战斗的目标并不局限在竞技体育方面,人道主义枪口还对准了为2012欧锦赛精心准备的乌克兰杀戮行动——屠狗。

为更好承办2012年欧锦赛乌克兰赛区赛事,并借此展示苏联解体后新乌克兰光彩照人的妙曼形象,乌克兰各方面除大规模重建和翻新赛事主办场地外,还在城市建设、交通改善、绿化方面大兴土木心血耗,更是推行了一套为办好2012欧锦赛所采取的“无可挑剔”“行之有效”的灭狗工程。

一开始,乌克兰有关部门是将流浪狗短期收养,待确认无人认领后,再采取人道主义毁灭的方式进行宰杀。但是后来,有关部门发现,乌克兰境内流浪狗实在太多、“有碍主办赛事”,故此,直接采果断措施,以大规模投毒取代人道主义毁灭。短短数月间,据不规则统计,至少已有成千上万只流浪狗死在乌克兰境内。由于部分地区投毒灭狗效果效果不佳,还采取了一些零星的枪杀方法。

一时间,乌克兰境内,万狗空巷。

当德国国脚得知“乌克兰屠狗事件”后,都表示忍无可忍。一条大丹犬的主人克洛泽说:“怎么回事!太惨无人道了!这是对付狗的方法吗?”克洛泽的波兰同胞,一条拉布拉多主人的波多尔斯基说,“真不可思议,路障完全可以为狗而设置。不至于杀了他们。”两条小猎犬的主人、年轻国脚“青涩先生”托尼·克罗斯说,“这的确太可怕了。狗在我生活里占很大一部分,狗与我和睦相处……太糟糕了,如果你听到这样的事情是真的。”

德国足协主席,茨旺齐格为此与欧足联也取得了最接近官方性质的联系和沟通,他说,“我们非常重视这个问题。(在过去的一段时间内)我们已经多次要求(乌克兰方面的)责任方找到更好的解决办法。”

总部设在美国弗吉尼亚州诺福克的善待动物组织(People for the Ethical Treatment of Animals)对乌克兰屠狗行为也表示严重抗议,他们的发言人安德烈·穆勒说:“在基辅、顿涅茨克、利沃夫和哈尔科夫这些城市,太多的狗被惨无人道地屠杀。那里的街道上流淌的血液。”该组织还对德国足协和国脚的声援表示“非常高兴和由衷感谢。”

Romanov)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ate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