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专访济科:为伊拉克拒绝广州富力 中国缺运气

2011年11月10日10:47《足球》报赵震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赵震哈报道 带着3分的积分优势,回到主场的济科显然更加轻松。对于来自中国的媒体济科也没有更多的防备,当记者提出采访要求时,济科只是提了一个要求:“我的英语不太好,你得说慢点。”

我们不会消极防守的

《足球》:再有两天就是和中国队的比赛了,你怎么看这场比赛?

济科:这绝对不会是一场容易的比赛,比赛将会非常非常的艰苦,中国队的实力其实并不差,我们如果以为客场战胜过中国队而有所放松的话,那将会犯一个大的错误。所以我们仍然会非常重视这场比赛,全力争取比赛的胜利。

这场比赛如果拿一分,中国队可能就会被淘汰了,你会让你的球队采取相对保守的打法吗?

我不会这样做的,如果过于消极的话,那只可能给中国队提供放手进攻的机会。一切都会和在深圳的比赛一样,我们仍然会采取惯常使用的打法,不会消极防守的。

有消息说阿克拉姆受伤了,会影响到他参加中国队的比赛吗?

不会的,之前他的身体是有一些小的毛病,但在上一场与黎巴嫩队的比赛里,他已经上场了,他现在的身体完全没有问题,除了一名停赛的球员之外,我们全队的球员都可以参加这场比赛。

我知道中国队的伤情

关于中国队,你了解多少?

我之前听说了一些关于中国队的消息,从我的朋友那里。我知道中国队遇到了伤病问题,好像你们个子很高的那个主力中后卫受了伤,没法来卡塔尔。但我认为这并不会对中国队的实力造成太大的影响,足球不是一个人的项目,你们会有合适的替补人选的。

你和卡马乔几乎是在同一时间上任的,但现在一个成功一个失败……

失败?还太早吧,中国队只是输了两场比赛,还没有从这个小组当中被淘汰,一切还都有可能。我了解卡马乔,在球员时代我们就认识,他是一名伟大的球员,也是一名非常出色的教练,不过对于他来说,可能时间确实太短了,他没有时间来了解这一切。

你接手的时间也不长,是什么让你迅速熟悉伊拉克队的,亚洲执教吗?

亚洲执教经验?好吧,那是有一些帮助,我可能会更加容易理解一些球员的想法。最重要的因素有两条,一是我的哥哥在25年前,曾经在伊拉克国家队执教过,他对这里人的思维方式和风俗习惯非常了解,也有很多朋友,这对我的执教帮助很大,节省了很多适应的时间。另外一个,因为种种因素,我始终只有27名球员可用,我不能去挑选更多球员,一方面是一件坏事,另一方面也是一个优势。而卡马乔在中国,要面对几百个陌生的面孔,他要从头开始挑选一支完整的球队,这绝对需要时间。更加幸运的是,目前的这支伊拉克队的大部分球员在一起踢球已经近10年了,他们非常了解对方。

因20强赛拒绝富力邀请

你怎么看中国队这次在20强赛上的表现?

我想是缺少一些运气吧,和我们一样,我们第一场与约旦队的比赛也是有很多机会,但最后被对手进了两个球。中国队打约旦以及主场和我们的比赛,都错失了不少得分的机会。

问一个个人的问题,我听说你接到了一家中国俱乐部的邀请,这是不是真的?

是真的,是一家来自广州的球队,不过不是今年夺冠的那支广州队,是另外一支刚刚升级的球队(广州富力)。不过我已经拒绝了这份工作邀请,因为我带领伊拉克队的20强赛要到明年2月才能结束,在这之前我无法兼顾俱乐部的工作,对方觉得那个时间太晚了,很遗憾我们最终没有能达成共识。不过我听说另外一名巴西教练正在和富力谈,就是曾经在韩国浦项执教的奥利维拉,现在他在巴西国内的乙级联赛执教,刚刚带队升级。

我听说你与中国队也有过联系?

大约三四个月之前吧,有人问过我是否对中国国家队主教练的位置感兴趣,我回答有兴趣,但那之后就再也没有下文了,后来我看见中国足协选择了卡马乔。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