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报纸评论 > 正文

新闻晚报:“金罐”少金 奥运冠军“大惊”

2011年11月09日08:08新闻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闻晚报:“金罐”少金 奥运冠军“大惊”

奥运罐”少金 奥运冠军“大惊”

□晚报记者 王嫣 报道

19年前,健力宝公司赠给巴塞罗那奥运会16枚金牌获得者的17个“奥运金罐”,因庄晓岩偶然的鉴定,被爆价值仅为50元,与当年体委告知的“纯金打造,足有200克”的品质相差极大。据悉,2000年悉尼奥运会及2008北京奥运会后,部分冠军也获得了类似的“金罐”模型。

昨天健力宝公司回应称,公司11月3日已向集团总部所在的佛山市山水区公安司法机关通报情况,将对事件立案调查。

经手人都已离开

从健力宝公司的回应看,对当年赠送“金罐”是认账的,公司层面对当年家媒体报道的“价值4万元”也没有异议。因此讨论“健力宝是否承诺过罐子为纯金”似无必要,虽然直到现在,所有奥运冠军都称“纯金说”是来自“国家体委的人”,并非来自健力宝公司,更没有“金罐”鉴定书。

而据《成都商报》报道,一位知情人透露,当年是健力宝掌门人李经纬提出要 “以健力宝饮料罐为原型制作一个奖品”,而后提出“金罐子”,也并没提及“纯金”。但报道中“价值4万元”的说法,这位知情人也不知从何得来。但他认为,即使最终证实金罐为假,也不会是健力宝高层的授意,“当时高层的初衷,完全是出于褒奖这些奥运冠军,对这些受奖者,公司并没有任何的商业目的,也没有提出任何的商业要求。 ”

另一方面,即便健力宝公司报案调查,取证、追究责任难度很大。首先,当年一手操办此事的健力宝香港分公司早已不复存在;其次当年的掌门人李经纬和两外两位高层都已获刑,19年前的当事人们现已全部离开了健力宝集团。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