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广州政府380万奖励夺冠 恒大盼其他方式支持

2011年11月07日11:47《足球》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白国华报道 11月3日的恒大中超夺冠庆功宴,恒大获得380万元的政府奖励——80万元来自于广东省体育局,300万来自于广州市人民政府。这是近年来中超冠军获得地方政府奖励最少的一次。

380万元,对于恒大来说,不值一提。记者们开玩笑说:“这380万元起码能补上一场输球的损失了。”对于投入了超过5亿的恒大来说,来自于政府部门的380万奖,只是一种精神性的奖励。

对比近年的中超冠军,恒大获得的奖励相当“寒酸”。2004年山东鲁能(微博)没有获得当年的中超冠军,他们获得了中超亚军、足协杯冠军和中超杯冠军。在这种背景下,2005年,山东省政府奖励能俱乐部和球队共计2800万人民币;而去年山东鲁能夺冠,而且是大满贯(鲁能足球队先后夺得全国U17联赛冠军、中国足协职业俱乐部预备队联赛冠军,鲁能乒乓球在今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中男女队双双夺冠),在这样的背景下,山东省政府奖励鲁能的奖金超过3000万元;2009年,北京国安夺得历史上第一个中超冠军,为此北京市政府奖励了国安俱乐部800万元。

对于政府部门的380万元奖励,广州很球迷认为,政府根本不需要拿出额外的奖励,来表彰一个完全商业化运作的俱乐部。对于恒大俱乐部来说,他们需要的是政府可以拿出其他的具体措施来支持广州足球的发展。

其中一个最重要的支持来自于场地。目前广州并没有一个专业的足球场,而许家印和恒大的目标是在广州市区内建造一个能容纳十万人左右的专业足球场。许家印在恒大庆典后的媒体见面会上透露,体育总局和足协都找过他,提出希望恒大出资建造一个能够容纳10万球迷的专业足球场。对此许主席的回应是,完全没有问题,只要有合适的位置和地方。而许家印看中的合适位置就是现在广州市跑马场。“恒大出资建造完全没问题,只要找到适合的位置、土地和城市。”对此,体育总局和足协领导都表示会抽时间和广州市政府谈一下建造专业球场之事。

其实许家印一直都考虑在广州打造一座专业球场。“在总局和足协还没找我之前,我其实就和张广宁书记谈过建造专业球场之事,当时我是这样问张书记的:我们能否做一件填补中国空白的,有意义的事情。那就是把广州的跑马场改建成为专业的足球场。”许家印透露,他的这一建议也得到了富力总裁张力(微博)的支持。张力也表示可以和恒大共同出资打造广州的专业球场。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fuqiangz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