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25年 弗格森=曼联 > 正文

重庆晨报:25年,他=曼联

2011年11月06日08:25重庆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重庆晨报:25年,他=曼联

25年,他=曼联

从坎通纳、到贝克汉姆,再到C罗(微博 数据) ,他在有用的时候利用他们,在适当的坚决放弃他们,塑造出一支极富团队精神的球队。每次提到弗格森,除了善于激发队员潜力的才能、老到的排兵布阵和组建球队的能力,超强的驾驭能力一直备受关注。

摩羯座的弗格森生性谨慎,可靠,有耐心,或许行动不甚敏捷,但是如同龟兔赛跑中的乌龟一般,持之以恒的个性使他们在逆境中能发挥坚忍卓绝的精神,而获得最后的胜利。脑筋深沉、野心勃勃,组织能力甚佳,是天生的领导人才,喜欢控制别人,以自我为中心,充满着绝对意识。这就是为什么弗格森继续选择续约,选择战斗的原因,因为没有什么能比胜利更能带给他刺激和快感了。

有英国媒体报道,弗格森的成功密诀最主要的是能够重塑团队精神,尤其是培养全队不服输的团队精神。他观人入微,针对不同球员采取不同手段。有的队员容易急躁,有的队员赛前紧张,有的居功自傲,不论什么样的球员在他手里都服服贴贴。用人不疑疑人不用,成为他在曼联25年来用人准则。有人说他独裁,也有人说他铁腕,因此在中国球迷心中落下个“老佛爷”的绰号,但他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曼联,他在以自己独特的方式组建一支伟大的球队。

坎通纳脾气火爆,不止一次在球场上出丑,但勤奋是坎通纳的优点,每次训练完之后都会主动加练,每次比赛前他会提前做准备活动。爵爷抓住这点,让他成为曼联92一代的榜样。即使是自己一手培养的明星,即使达到父子之间的感情,该决裂的时候也不会心软,最典型的就是贝克汉姆。作为弗格森一手栽培起来的球星,弗格森发现后来的贝克汉姆已不是他心中所希望的样子时,果断放手让他去了皇马(微博 数据) ,接着独具慧眼买了当年只有18岁的C罗。在C罗的内心极度自我膨胀之后,爵爷又毫不留恋的将C罗卖到了皇马。没有C罗的曼联,依然可以拿下联赛冠军,他的球队依然在自己的掌握之中。

可以踢走球队中春风得意的核心,但他也懂得在关键时刻放下架子。去年10月鲁尼公开反驳弗格森,直言关于他脚踝有伤的言论不实。弗格森对此隐忍了,之后鲁尼签下了一份新合同,曼联随后也拿到了创纪录的19冠。因为此时的爵爷明白,正在新老交替的曼联,无法承受失去鲁尼的打击。

重庆晨报记者 何艳

如果爵爷退休曼联还能延续辉煌吗?
0
0
不能

相关专题:

25年!弗格森=曼联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