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曼联命名“弗格森看台” 25年伟业永刻梦剧场

2011年11月06日01:55腾讯体育[微博]念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曼联命名“弗格森看台” 25年伟业永刻梦剧场

老特拉福德北看台从此命名“阿历克斯-弗格森爵士看台”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5日,在曼联主场与桑德兰英超第11轮比赛赛前,为了纪念弗格森执教红魔25周年银禧,曼联CEO大卫-吉尔正式宣布将老特拉福德球场中最气势恢宏的北看台命名为“阿历克斯-弗格森爵士看台(sir alex ferguson stand)”,即将年满7旬的老爵爷历经25载春秋为曼联建立的伟大功勋,被永远铭刻在“梦剧场”之上。

老特拉福德球场有两个看台最为著名,死忠球迷占据的西看台(斯特雷特福德看台)和最为宏大的北看台。1995年3月17日,时任曼联主席马丁-爱德华兹宣布了老特拉福德球场历史上最为庞大的扩建工程,曼联俱乐部耗资1900万英镑将北看台打造为共三层、可容纳25110人的顶级观战看台,同时它还拥有欧洲最大的悬臂屋顶。而在今天看来,这一切的一切,似乎冥冥中都是为弗格森的银禧志庆增光添彩的。

11月6日就将是弗格森执教曼联25年的纪念日,在此前一天红魔主场迎战有“曼联二队”之称的桑德兰,取胜不在话下。黑猫和曼联渊源颇深:从罗伊-基恩到史夫-布鲁斯,桑德兰连续3任主帅都有曼联血统,而如今阵中更有韦斯-布朗、理查德森、巴德斯利、奥谢(没出场)等人曼联旧将,他们也联手为爵爷银禧“送”上3分大礼。当然,最具有历史和纪念意义的当属曼联俱乐部将北看台以弗格森爵士之名命名,以此纪念爵爷25年来对曼联做出的杰出贡献。而球迷也适逢其会,在看台以各种方式向爵爷致敬,甚至还挂起了长达72米的横幅,横幅上用曼联球衣的主色调红色写着“难以企及的梦想经弗格森25年而成真(the impossible dream alex ferguson 25 years made possible)”,并用黑色字体标出“阿历克斯爵士25周年”,横幅两边则是弗格森率领曼联赢得的37座各项赛事冠军奖杯标志。此外,曾在弗格森手下效力过的名标志性人物也来到梦剧场,担任曼联球探的斯科尔斯、因伤休战的吉格斯和担任天空电视台解说嘉宾的加里-内维尔这三名“黄一代”的旗帜球星并肩坐在看台之上,轻松的气氛下欢声笑语不时从三人嘴中传出,而刚刚率领莫尔德夺得挪威联赛冠军的少帅索尔斯克亚也重回故地。

欧洲豪门向来尊重传统,不乏以名宿或功勋人物命名球场或看台名字的先例。最著名的当属皇家马德里的伯纳乌球场,以俱乐部前主席之名命名。英超则有切尔西的斯坦福桥球场,其北看台以马休-哈丁命名,为了纪念1996年因空难辞世的俱乐部前副主席。更著名的则是利物浦主场安菲尔德球场的KOP看台,它是为了纪念1900年的spion kop战役,后来成为全世界最为有名的死忠看台。不过以尚在球队效力供职的球员或教练命名的,却极为罕见,搜索枯肠,恐怕也只有穆里尼奥口中的“欧洲足球最特别的那一个”弗格森爵爷,才有配得上如此殊荣。(念洲)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haoj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