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25年 弗格森=曼联 > 正文

林良锋:弗格森是曼联独裁者 他敢得罪任何人

2011年10月26日09:36体坛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下月初,便是弗格森执教曼联的银禧志庆。自法国人居伊欧塞尔退位,当今足坛,弗格森是硕果仅存的恐龙。掌世家球会廿五载,功勋等身,为人温良恭谦让绝无可能。秘笈?无他,但独裁耳。英国是世界上最早实行分权的国度,处处严防极权,独在足球这个领域,一边倒支持主教练大权独揽。

独裁在英格兰足坛,有着悠久的传统,20世纪初,家球会的主教练在位卅载以上。当时,俱乐部尚未有专职主教练,负责训练、转会、后勤和比赛的多半是球会的秘书,久而久之,媳妇熬成婆,秘书升格为经理,主理球会的日常运作,“经理”头衔由此而来,称其为主教练并不准确,港译“领队”似乎更为恰当。英国人坚信:管理球会犹如带兵,令行禁止,甚至民主集中制也绝行不通。弗格森是独裁制的最大受益者,也是这一制度的最佳范例。

如果爵爷退休曼联还能延续辉煌吗?
0
0
不能

相关专题:

25年!弗格森=曼联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