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苑维玮靠责任心打动主帅 返国足盼能把握机会

2011年11月03日22:52《足球》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陈永报道 在苑维玮入选国家队的消息被公开之后,一名网友写下了这样一段话:“苑维玮的后台太硬了:国青队用他,国奥队用他,现在国家队的卡马乔也要用他;图拔用他,伊万用他,马季奇用他,如今巴博萨也在用他。”

此言一出,球迷大骂这名网友在污蔑苑维玮,但也有球迷留言:“楼主内涵了,支持有后台的苑维玮。”实际上,这名球迷的确是用这种幽默的方式表达对于苑维玮的支持,因为曾经有人污蔑苑维玮在能打主力是因为有后台。

出生天津工人家庭的苑维玮当然不可能有什么后台,实际上当初他和杨程等人在火车头足球学校踢球,很重要的一个原因是因为这个学校不收钱。但从另外一个角度讲,苑维玮能够始终稳居主力,也有他真正的法宝和“后台”,这个“后台”就是他非常良好的职业素养。

在目前的鲁能队中,苑维玮的跑动首屈一指,更让人感动的是,苑维玮责任感很强,一旦队友失位,他总是不遗余力去补位,事实上,他的很失误就是在这种补位中产生的。他的无数个 “后台”之一的伊万在离开鲁能的时候特意为苑维玮打抱不平,他高度赞扬了苑维玮的职业素质:“苑维玮有很强的责任心,他始终为队友补位,但有时候却没有人为他补位,导致他出现漏人、冒顶等失误,他不会因为被喝倒彩而忘记为队友分担责任,他始终把球队的利益放在第一位,把个人的利益放在第二位。”

对于这一点,苑维玮也告诉记者:“我这样去做,可能会挨骂,但我从不后悔,足球是一个集体项目,这是我应该做的,以后我也会这样去做。”

值得注意的是,在本赛季鲁能陷入困境后,苑维玮反而成为鲁能球迷赞扬最多的球员之一,原因也便是苑维玮一直在努力。

良好的职业素养还不足以让苑维玮入选国家队。在过去几个赛季,性格内向的苑维玮还是有些放不开,导致他在比赛中很难完全发挥自己的特点,但在本赛季后半段,在伊万高度赞扬了苑维玮之后,苑维玮的自信心明显上升,在对阵辽宁时,苑维玮一脚精彩的传球帮助蒿俊闵打进了在鲁能的第一个进球,在那场比赛中,他左右脚的传中能力也给人印象深刻,这也成为他入选国家队的重要原因。就在本场和河南的比赛中,苑维玮再次一脚劲射之后帮助吕征得分。

本场比赛后,球迷们高喊苑维玮的名字,对于入选国家队,苑维玮也表示非常开心:“曾经有过国家队的经历,但都是匆匆过客,这一次我会好好把握。”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