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详解国足名单:苑维玮或主力 韩鹏郜林争首发

2011年11月03日09:5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日晚,在最后一轮中超联赛结束后,国家队最终敲定了即将出战伊拉克的26人名单。与原来的名单比较,最终名单去掉了有伤在身的杜威,而广州恒大的冯潇霆带伤出战,即使这样卡家军的防线依然是目前最薄弱的环节。国家队将于今日开始到香河基地开始备战,而广州恒大的6名队员今天将在广州参加夺冠庆功宴,11月4日再到香河与大部队汇合。

在门将位置上,北京国安的杨智尽管在最近几场国家队比赛里表现并不十分突出,但卡马乔依然会继续给予他充分的信任。而杭州绿城的姜波、陕西人和的张烈将是杨智的替补,从最近杨智在联赛中的表现看他的状态不错,未来11月11日、15日的两场关键比赛,他将依然是国家队的主力门将。而张烈在最近的比赛中表现不错,他有可能超过姜波成为国门的第一替补。

马乔之所以最后时刻在两名后卫之间做艰难选择,也是国足防线一直令他头痛的体现。杜威和冯潇霆都有伤在身,冯潇霆不仅没有参加周三的最后一轮联赛,连周二在成都体育中心的训练,他都没能参加,而是在教练的陪同下裹着脚在场边慢跑。苑维玮、赵鹏的入选为国足注入了生力军,但如果冯潇霆的伤恢复迅速,冯潇霆-李玮锋组合依然是卡马乔的首选,否则赵鹏搭档李玮锋的可能性比较大。在左边路位置上,来自广州恒大的孙祥已经站稳了主力位置,而右后卫卡马乔要么继续用张琳芃,要么可能试用山东鲁能(微博)的苑维玮。

中场环节这次国家队的变化比较大,与上一场主场与伊拉克队的比赛名单比较,曲波、 杨昊落选而于汉超(微博)替补进入了这次的名单。后腰位置上,主力的搭档还是郑智、赵旭日,而黄博文和刘健是替补。左前卫的通道,于汉超、冯仁亮以及于等人都有胜任主力的实力。而陈涛将是前腰的最佳人选,右前卫位置于大宝、吴坪枫以及刚刚回归的山东能队员蒿俊闵将撑起一片天。

前锋线上山东鲁能的韩鹏(微博 博客)回归,是本期集训的最大亮点。由于国足前锋得分能力不强,国家队在次关键场次的比赛中浪费不少机会。韩鹏、郜、张呈栋几名前锋这次要面临更大的竞争,老将韩鹏以及恒大前锋郜林争当主力的可能性比较大。作为卡马乔战术体系里的高中锋,对头球能力和抢点能力的要求颇高。韩鹏的回归将是对郜林很好的刺激,希望他们都能迸发出超水平的能力,在未来两场世预赛的关键时刻扮演杀手角色。(赵云)

国足集训名单

山东鲁能:郑铮(微博)、蒿俊闵、韩鹏、苑维玮

天津泰达:李玮锋、陈涛、于大宝

上海花:吴曦、冯仁亮

杭州绿城:姜波

北京国安:杨智

辽宁宏运:于汉超

陕西人和:赵旭日、于海、张烈

建业河南:赵鹏

江苏舜天:刘建业

青岛中能:刘健

广州恒大:郑智、孙祥、郜林、张琳芃、吴坪枫、冯潇霆

海外球员:黄博文、张呈栋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