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曝郑龙落选因足协怕事 卡马乔无奈再拒助攻王

2011年11月03日14:18城市信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国家队名单为什么没有郑龙?太奇怪了!”当10月31日晚新一期国足名单被披露时,刚刚在中能完胜天津的比赛中独中两元的郑龙再次无缘。没人能解释原因。今年23岁的郑龙,是征战中超的第五个年头,年少成名的他在熬过了去年整个赛季的低迷后,在这个赛季重获新生。早早以遥遥领先的优势锁定中超助攻王。但对于他而言,最大的收获却是心态的成熟 。中能10号真正长大了。

国足的选择谁也看不懂

上周末打完中超倒数第二轮的比赛,曾有外地媒体给记者打来电话,询问是否知道郑龙有没有接到入选国足的通知电话,“入选的球员已经都接到电话了。”那时候,记者已经知道,新一期国足,依然没有选择郑龙。当名单终于披露,岛城球迷炸开了锅,最有代表性的话是:“郑龙这样的表现都入不了国家队、太没天理了。”理性些的球迷还在分析原因:“青岛足球成绩长期不佳,导致根本不受重视。”脾气急的直接开骂:“国足教练组眼都瞎了?”不少外地球迷也纷纷议论 ,表达惋惜的心情。

同样感觉诧异的还有媒体,一名北京的记者表示:“也许是最后一场关键比赛老卡不敢轻易试新人了吧。确实有点奇怪,按说国足现在成天演练定位球,但就缺一个脚法好的人来罚,郑龙这赛季角球助攻少个了啊,可以一用……”

有这样一种传言:其实早在卡马乔第一期报给足协的名单中就有郑龙的名字,但由于当年姜宁在国家队比赛中严重受伤,给中能保级带去很大影响,让俱乐部不满,足协就不愿征召中能太多球员,所以只保留了刘健的名字。不过这一传言尚未得到证实。

其实,早在“卡一期”征召时,那时已经高居助攻榜榜首的郑龙,呼声就非常高,落选已经让人意外。二期名单公布前,包括足球之夜在内的众多媒体纷纷为郑龙造势,却没想到,表现更加出色的郑龙依然无缘。

名单在10月31日晚披露出后,郑龙也已经得到消息。他发给记者一条短信:“我没事,放心,哈哈。”这倒出乎记者的意料。

从郁闷失眠到释然接受

白羊座的郑龙性格很直,并不善于伪装自己。他的喜怒哀乐都写在脸上。如果他真的心中还过不去这个结,一定没法表现得那样轻松。

其实,对于入选国家队这件事,尽管郑龙从始至终一直对外表态说不多想,一切顺其自然,但事实上,哪一个有上进心的球员,尤其是年轻球员对国家队没有梦想呢。更何况,他从小被灌输的就是为国争光的观点,这其实也是他一直以来的一个心结。而对于这心结,他并不是从一开始就能这么坦然地接受的。

他也曾经有过郁闷与伤心,甚至为此失眠,他问自己:“是我哪里做得还不够好?我很努力了,为什么呢?”当然,这些他不会跟别人说,只是自己关起来调整,然后过一段时间就恢复平和了。这样的打击,他一次次经受,一次次自我调整,再一次次以更加努力和自信的状态出现在赛场上,精准的传球,诡异的进球灵动的穿插跑位,出色的组织调动。他不再仅仅是一个边路潜在杀手,而成为了一个中场调度师,成为主帅张外龙最宠爱的球员。场上的郑副队长越来越成熟、霸气、有大将风度。

而最让郑龙满意的还不是这样,而是他面对挫折需要的自我调整时间越来越少。心态,这是作为一名优秀的球员不可或缺的素质。

越来越有大将风度

本赛季中能队总共打进37球,有5个球是郑龙打进的,15个是他助攻的。还有数据不能说明的:主场对阵长春亚泰,郑龙累计黄牌停赛,这也是他本赛季唯一缺席和没有首发的一场。赛前,主帅张外龙在面对长春队两名主力停赛对青岛队很有力的提问时,回应说:“亚泰的替补球员也有很强的实力,缺少两三名主力不会有太多的问题,反倒是我们的郑龙不能出场,对球队的影响更大一些。”的确,对阵亚泰,取代郑龙出场的朱建荣是前锋出身,打边前卫已经是客串,在防守方面实在偏弱。果然在比赛中,中能的左路吃紧。如果不是长春队状态太差,中能很难全取三分。在此前一场主场对能的比赛中,郑龙不仅上演了70米长途奔袭连过三人的惊艳表现,而且分担了极大的防守工作,这些是张外龙亲自布置的,所以他才会有此担心。

对阵北京,他单兵撕烂对手防线;对阵杭州,他一人贡献两记助攻。现在的郑龙,大有球队灵魂人物的气度,而面对球迷们对他的欢呼追捧,郑龙不再像从前那样总觉得不好意思,总是能偷偷溜走就偷偷溜走。但是现在,他会主动迎着球迷的欢呼声举手鼓掌,会在比赛的关键时刻主动煽动球迷的情绪,为球队造势。球迷们说,今年的郑龙,身上能看到真正的大将风度了。 特派记者 董冰 (本报西安11月2日电)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