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青岛主场3-0天津 郑龙梅开二度新星锦上添花

2011年10月29日17:2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青岛主场3-0天津 郑龙梅开二度新星锦上添花

郑龙开二度(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9日,中超第29轮展开争夺,青岛中能队主场迎战天津泰达队,第5分钟,青岛中能队郑龙角球直接得分。下半场第58分钟,郑龙梅开二度,单刀球破门。第67分钟,青岛队朱建荣在入一球,这个球与郑龙进球有异曲同工之处。最终,青岛中能队3-0大胜天津泰达队。

本场比赛对于青岛队来说,只有全力争胜才能保住自己下赛季亚冠的可能,亚冠联赛参赛名额对于青岛队来说,是给自己这个赛季最好的礼物。而联赛中已经无欲无求的泰达队,本场比赛从大面积的替补首发中不难看出,津门虎已经放弃了联赛。但到目前为止,天津泰达队已经6轮不胜,球队也需要一场胜利来鼓舞士气。两队在顶级联赛中共交手31次,青岛中能7胜12平12负稍占下风。进入中超后的15场比赛只取得了2胜6平7负的成绩。上一次主场取胜天津还是2007赛季,当时1比0小胜。天津泰达尽管在整体实力和历史战绩上更胜一筹,但是做客青岛,场面很难占据优势。

比赛开始后,天津队明显占据控球优势,大部分替补上场的天津并没有显示出太的慌乱。第5分钟,青岛队右路进攻,何扬在青岛队射门前将球破坏,青岛队获得本场比赛第一个角球,郑龙开出角球,皮球直接旋进球网,泰达门将杨启鹏出现明显的站位失误。青岛队取得梦幻开局,1比0主场领先天津。

失球后的天津泰达队再次发动了猛烈进攻,第8分钟,天津队在青岛禁区内制造威胁,于大宝禁区里接到曹阳倒三角的传球后打门好像被后卫用手挡出,裁判并未理会。随后比赛中,青岛队依旧全面压上,天津队形成守势。第12分钟,郑龙左路强吃天津防守队员,突入禁区后横插上的刘建,刘建迎球直接打门,皮球擦着门梁飞出。第15分钟,青岛队左路进攻,球传到天津队禁区后,杨启鹏将球摘到,青岛外援伊布拉吉莫夫干扰门将开球被黄牌警告。

第21分钟,吴伟安中场带球失误被断,青岛队传到禁区前沿,伊布拉吉莫夫怒射被天津队后卫挡出。第23分钟,吴伟安对方禁区前沿得球后回传,钟国迎球远射,皮球打偏。

前30分钟,两队互有攻势,但是均未取得更好的机会。第31分钟,青岛中能队再次获得良机,青岛队通过配合朱建荣进入底线附近,一脚挑传直接撕破了泰达防线,刘健后插上进入禁区形成单刀机会,但他没有控制好弹起的皮球,被回防的何杨从身后将球捅掉,青岛队错失良机。第33分钟,宋钟国禁区外对姚江山犯规,青岛队获得前场任意球机会,郑龙主罚,郑龙把球传到了禁区中路,朱建荣包抄到位甩头攻门,皮球擦门而过。

第36分钟,青岛队在获良机,可惜幸运女神站到了天津泰达这一边。青岛队在左路发动进攻,郑龙下底传中,刘健和朱建荣两个人在无人盯防情况下的包抄,可惜朱建荣的垫射竟然踢偏了,这个球不进比踢进都难。

这段时间青岛队一直压着泰达打,天津泰达队并没有获得太多的机会。第40分钟,泰达队迎来了上半场比赛最好的机会,泰达队中场直接转移到右路的马磊磊,马磊磊巧妙摆脱两名防守球员的夹防后下底,胡人天(微博)抢到第一点蹭了一下皮球,第二点包抄的于大宝没有踢倒皮球,天津泰达队错失必进球。

上半场比赛进入尾声,青岛队再次发动进攻,郑龙面对泰达队三面队员仍然在后防队员面前做动作,最终获得角球,但是角球发出后被守门员复出。最终,上半场比赛,青岛中能队凭借着郑龙的进球1-0领先天津泰达队。

下半场开始后,双方都没有进行人员的调整。落后的泰达队上来就发动了猛烈的进攻。第48分钟,天津泰达队右路获得良机,马磊磊一个漂亮的突破进入对方禁区,下底传中,青岛中能队球员莱昂纳多把球顶出底线,天津泰达队获得角球。马磊磊主罚,但最终被青岛球员解围。马磊磊右路再次拿到球,从两名防守队员中间内切边线过人,由于带球力量大了,做出了铲球的动作铲倒了青岛队员,裁判向马磊磊出示了黄牌。

青岛中能队也向泰达队施压,第50分钟,青岛中能队从右路突破到底线发动进攻,伊布拉吉莫夫连续边线晃过了白磊的防守后传球被杨启鹏挡出底线,这个球是幸运女神又一次的眷顾了天津泰达队。青岛中能队郑龙角球给到后点,又是朱建荣在无人盯防的头球攻门,可惜角度太正被杨启鹏拿到。

第58分钟,青岛中能队再次获得进球,郑龙门开二度。天津泰达队马磊磊在左路后脚跟传球出现了失误,青岛队快速反击,泰达队右侧出现空当,郑龙拿球从左侧进入禁区,左脚直接抽射远角得分,青岛中能队2-0天津泰达队,这个进球充分体现了青岛从后场断球到通过中场的传球再到最后的打门,所追求的7秒理论。

失球后的泰达队将马磊磊换下,换上毛彪。青岛队在进球后士气大涨,越大越顺,而天津泰达队彻底被推入了深渊,球员已无心恋战。第67分钟,青岛中能队在入一球,3-0领先天津泰达队。青岛中能队秉承着7秒理论继续打天津泰达队反击,刘建把球交到了左路空当的朱建荣,朱建荣在刚刚郑龙进球角度更小的位置选择了打近角,球直窜球门得分,青岛中能队3-0天津泰达队,而这个进球也彻底的宣告着泰达队本场比赛的失利。

第76分钟,天津队连续换人,小将聂涛换下了聊博超,范柏群换下了比拉斯科。这场比赛泰达队的表现是继上半赛季客场输给辽宁后表现最差的一场了,大比分告负对泰达队来说也是一个耻辱。在随后的比赛中,双方都处于僵持状态,并没有太好的进攻机会,而泰达队更是兵败如山倒,毫无进攻而言。

第80分钟,天津泰达队获得角球,吴伟安主罚,曹阳抢到第一点,但是并没有任何威胁。第85分钟,青岛队卷土重来,再次发动快速反击,郑龙左侧拿球突破,在突破三人后被聂涛侵犯,郑龙表现的情绪很激烈,双方球员发生争执,郑龙也因此吃到黄牌。第89分钟,泰达队在左侧获得任意球机会,但并没有形成威胁。

全场补时3分钟,双发并无建树。青岛中能队主场3-0大胜天津泰达队,泰达队7轮不胜,而3-0的比分也是近几年泰达队对阵青岛队的最大比分。(樱花絮)

青岛主场3-0天津 郑龙梅开二度新星锦上添花

青岛中能队首发:

门将:22-刘震理

后卫:2-郭亮、32-栗鹏、3-莱昂纳多、7-姚江山

中场:25-邹正、17-刘健、29-朱世玉、(第85分钟,宋龙)6-伊布拉吉莫夫、(第72分钟,宋文杰)10-郑龙

前锋:15-朱建荣(第80分钟,宋博)

替补:1-刘军、5-许景杰、8-宋博、13-李壮飞、19-宋文杰、26-孙江山、23-宋龙

天津泰达首发:

守门员:25-杨启鹏

后卫:15-聊博超、(第75分钟,聂涛)2-何杨、26-曹阳、14-白岳峰

后腰:44-宋钟国、23-吴伟安

前卫:22-于大宝、27-马磊磊、(第63分钟,毛彪)8-胡人天

前锋:42-比拉斯科(第76分钟,范柏群)

替补:45-宋振瑜(微博)、10-王新欣、11-姜晨、13-白岳轩、19-聂涛、20-毛彪、29-范柏群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