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谢菲联12小时谢幕演出 雄起声中队员泪别中超

2011年11月03日08:30四川在线-天府早报李玥林我要评论(0)
字号:T|T

“男儿有泪不轻弹,只是未到伤心处”,昨天的成体,有一群男人眼泪哗哗地流。成都谢菲联(微博)中超最后一战中,主场2:2逼平新科冠军广州恒大。终场哨响,在队长王存的带领下,全队绕场一周向球迷鞠躬致意。每经过一个看台,球迷便掌声雷动高喊“雄起”,不能自已的王存眼泪夺眶而出。而主帅牛洪利也情不自禁眼泪哗哗往下掉,此情此景令人动容……今天,成足在打完预备队比赛后,将全队放假,而他们中的很人可能不会回来了……

10:00双流基地 养足精神等待“谢幕演出”

上午10点,很多人都在上班,但球员的作息有些不同,这个时间点他们还在“睡觉”,因为要为下午的赛季“谢幕演出”养足精力和体力。前天下午,球队在基地照例进行了赛前训练。虽然赛季最后一场球对名次几乎没有影响,但球队的训练依旧一丝不苟。

如果换作往常比赛日的上午10点,教练一般会安排队员看20分钟录像剪辑。但昨天,这一切都免了,因为是赛季最后一个主场,“该说的也说了,录像前两天也看过了,教练还是让大家养足精神打好比赛吧。”后卫胡伟告诉天府早报记者。中午12时,球队用餐,下午1点左右从基地出发,直奔成体而来。

15:00成体中心 雷永驰“调戏” 惠家康

虽然距离开球时间尚有半小时,但“成都雄起”的声音已然响起,队员陆续走出更衣室开始热身。因伤未能进入18人大名单的李建滨(微博)和雷永驰,也来到场边和队友及熟识的记者打趣,“家康,有人说你像某个电影里的XXX……”雷永驰冲场内喊道。家康转身瞄了一眼,做了个鬼脸回应。

场内,范培培正带领首发队员做着热身,慢跑、高抬腿、转身、绕圈、简单传接球……一丝不苟,球迷的掌声只为他们响起。

17:30成体中心 男人哭吧哭吧不是罪

“本场比赛最佳球员26号王锴”,现场DJ高声播报。开二度的王锴是2:2战平恒大的第一功臣。上半场远射命中,引爆了成体。尽管对手连扳两球反超了比分,但补时阶段,又是王锴用一粒点球换来一场平局,答谢了主场球迷。终场哨响,广州恒大队员郁闷离场,眼看到手的500万奖瞬间成了100万。

成足在队长王存的带领下,奔向球迷看台,向一个赛季坚守成体的球迷“90度鞠躬”致敬。每经过一个看台,球迷爆发出如潮的掌声并高喊队员的名字。人心都是肉长的,一个赛季结束球迷风雨相随,怎不令人感动。

当经过成足死忠“红色刀锋”看台时,球迷打出了“比起中超,你才是我们的骄傲,谢谢你们”、“纵使2012,我们依旧站在这”的标语。看到这儿,队长再也抑制不住激动的情绪,顿时泪流满面。而平常内敛、受到“感染”的邹鹏哭得更凶,大连汉子几乎哭成了泪人,不停的拿手拭泪。

18:00更衣室 主帅向队员深情鞠躬

主教练牛洪利也难掩内心的激动,在说出“我的队员已经拼劲全力、我为他们不平、我还能说什么呢”后,眼泪已“不争气”地夺眶而出,哗哗地往下掉。这时,范培培一个箭步走上去,紧紧抓住牛洪利的手,嘴里亲切的蹦出三个字“牛指导”,牛洪利默默地点了点头。

在与队员握手后,牛洪利也步入更衣室。路上不断有球迷要求合影,牛指导一一满足。更衣室内,气氛有些压抑也有些悲凉,主帅牛洪利流着泪跟大家做了“告别演讲”,“我感谢大家,你们在如此困难的情况下,表现出的对胜利的渴望让我感动。下赛季很多队员就不在队里了,但希望大家把今天场上体现的拼搏精神传扬下去。你们对得起俱乐部、对得起球迷、对得起你们的职业,最后也对得起你们自己。”话毕,牛指导起身向全体队员深情鞠躬。

21:00双流基地 放假了,收队时间等通知

在更衣室一番动情的演说后,牛洪利来到新闻发布厅,这是他本赛季最后一次出现在这里。眼睛依旧通红,泪珠在眼眶里打转,有所思。“我们和恒大一同升级,但命运迥异,他们是冠军,我们却降级了。我为我的队员感到遗憾。”寥寥数语,牛洪利对赛季做了“盘点”。当被要求形容一下心情时,牛洪利只用了简单一句话,“我感到悲哀。”短短5个字,透出无限心酸。

当球员们乘坐大巴即将离开成体时,数百名球迷夹道欢送,在“我们虽降级,明年会回来”声中,球队大巴赛季最后一次驶离成体,驶向双流基地。昨晚9时,当记者拨通牛洪利的电话时,牛指导的心情稍作平复,“打完预备队比赛,球队就将放假,收队时间等通知吧。”

兄弟,保重

成足上演离别季

赛季结束了,成足也将上演离别季。今天上午,在双流基地打完与恒大的预备队比赛后,全队将放假。雷永驰、惠家康、张远(微博)等几名队员都订了今天下午或晚上的机票回家。队员虽然回家心切,但心却是拔凉拔凉的,“到现在已经有好几个月工资没发,奖金更不用说了。陈主任(俱乐部办公室主任陈建社)说在筹钱,年底前发放。能怎么办,还是相信俱乐部呗,感觉也不像是要赖账。”队中某主力队员无奈地表示。

假是放了,但何时收队就不一定了,而很多队员可能就回不来了。明天萨利回家,但考虑到薪水太高,澳大利亚人可能“一去不复返”。合同同样到期的布兰登因为养伤,已经提前回国。内援方面,张远、李钢、惠家康、李洪洋、雷永驰、范培培、邹鹏和王昊一都是合同到期,这预示着球队2/3主力可能告别。

最新动态>>>

牛洪利:新合同暂时不签

打完昨天最后一战,主帅牛洪利的合同也就到期了。“如果牛洪利早点扶正,说不定我们还真就保级了.。”昨日赛前有球迷就此议论纷纷。诚然,牛指导接手球队后12场比赛3胜6平3负,最终以倒数第二名结束整个赛季,但球迷却很希望这位年轻的主帅留下来。

确实如球迷所言,首次担纲主教练的牛洪利给队伍带来了信心、赢球的动力和方法,俱乐部对此也非常满意。“打河南的比赛,陈(建社)主任和我谈了一次,说俱乐部对我的工作很认可,希望我能尽快把合同签了。”牛指导透露。“但我也说了,现在俱乐部的未来还不太明确,如果我签了合同,有的队员可能因此选择留下。但如果下赛季依然如此,我觉得对不起队员。还是等和俱乐部的领导坐下来协商后再做定夺吧。”

天府早报记者李玥摄影华小峰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