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林丹回应退赛:赛程太紧密 盼伦敦奥运快点来

2011年11月02日17:32北京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林丹回应退赛:赛程太紧密 盼伦敦奥运快点来

林丹(微博 博客)法羽赛中途伤退(资料图)

昨天,中国羽毛球队结束法国超级赛后回到北京。“还有不到一年的时间,我非常希望伦敦奥运会快点到。”对于近期频繁退赛的问题,国羽“一哥”林丹在机场接受本报采访时如此说道。

上周末法国超级赛后,2012年伦敦奥运会积分系列赛赛程过半,中国队选手领跑女单、男双、女双和混双项目积分榜。

最受瞩目的男单项目,马来西亚“劳模”李宗伟(微博)暂列第一,外界对林丹的退赛大感到不满。法国赛半决赛对阵日本的田児贤一,林丹在领先的情况下突发甲沟炎,本赛季第4次退赛。“如果奥运会快点到来,我就不需要考虑太多的事情、可以直接打好比赛了。”他无奈地说,目前国际比赛紧密的赛程对自己影响不小,“现在比赛确实比较多,每个比赛的计划都要做得很细。如果有一次没做好,就会影响到后面。”

作为参加过两届奥运会的老将,林丹坦言,“奥运会前一年的各种比赛,都不好打。”

“一哥”频伤退,好在“师弟”顶了上来。凭借近期积分赛三连冠,新锐谌龙(微博)一举超越林丹、跃居世界第2,势头强劲。“我之前也说过,众多羽毛球爱好者很快会认识谌龙等年轻选手的。”说起成长迅速的后辈,林丹不无欣慰,“他们需要通过比赛来证明自己的价值,(成绩好)是很正常也是很好的事情。这样的话,大家的眼光就不会只看到林丹,国外选手也要准备研究我们的年轻队员了。”

今年8月,“超级丹”艰难战胜李宗伟,四度封王世锦赛,再次刷新自己保持的历史最佳战绩。此后,林丹露面于不少商业活动,同时兼顾参赛。“我们打完世锦赛回来,因为穿插着一些活动和众多比赛,还没有一次系统训练超过2周。”目前林丹最想做的事情是“好好练上一段时间,从而有好的比赛状态”,他说,“先忙完年底的比赛,之后进行系统训练。” (实习记者 黄志阳)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