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李娜彭帅角逐WTA大奖 孙甜甜为中国金花拉票

2011年11月01日19:2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李娜彭帅角逐WTA大奖 孙甜甜为中国金花拉票

>>>点击进入孙甜甜的微博

腾讯体育讯 如果要给2011年的中国体坛找一面旗帜,女子项目非网球花李娜莫属:法网夺冠,世界排名一度达到第四。年终总决赛,第六次负于“克星”斯托瑟,止步小组赛的同时,也为李娜的2011赛季画上了句号。回顾这一年,李娜可用四个字形容:虎头蛇尾。不过,这不影响她代表中国网球在2011赛季创造的奇迹。

今天下午,WTA中文官网在腾讯微博中发出消息:“一年一度的WTA球员大奖目前正处于投票阶段,中国球员李娜和彭帅分别入围了年度最佳球员和最佳复出球员两个奖项的候选名单!!年度最佳球员候选名单:小克、科维托娃、李娜、莎娃、斯托瑟和沃兹尼亚奇;年度最佳复出球员候选名单:利斯基、彭帅和小威!”作为中国网球一员的孙甜甜,晚上在微博中给予关注,“祝愿我们两位中国选手同时入围,她们今年的表现都很不错哦。”

世界排名第5,最终赛季总战绩32胜17负,大满贯的冠军亚军、WTA顶级赛的冠军,如果从全年来看,李娜毫无疑问是极其成功的。悉尼顶级赛冠军、澳网亚军、法网冠军,上半年连创佳绩改写历史后,李娜赚得盆满钵满。全年18站比赛,她共收获了348.4万美元(约2214.9万元人民币)奖金,以法网冠军为界,仅上半年奖金就高达311.8万美元,占全年奖金比重达到了89.5%。不仅如此,她甚至还被列入美国知名财经杂志《福布斯》所推出的“2012年全球最值得关注女性排行榜”榜单之中。

除了李娜,众金花中,彭帅本赛季称得上高歌猛进。从年初世界排名70名开外,到现如今排名16位(最高升至第14位),创下其个人职业生涯排名新高。本赛季的优异表现,也让她收到有WTA“小总决赛”之称的联银行冠军赛外卡。11月3日至6日,8名参赛选手将在巴厘岛一决高下,希望彭帅能更进一步。

(小龙女)

相关专题:

腾讯体育微博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