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田秉毅:风云组合精神可嘉 两双打项目需总结

2011年10月31日10:3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田秉毅:风云组合精神可嘉 两双打项目需总结

>>>>点击进入田秉毅微博

腾讯体育讯 法国羽毛球超级赛上,蔡赟(微博)/傅海峰(微博)以1-2负于老对头韩国组合郑在成/李龙大,屈居本站比赛的亚军。中国羽毛球队副总教练田秉毅,在腾讯微博上总结了这场比赛。田秉毅看来,风云组合虽然输了,但精神可嘉,表现仍值得称赞;同时他也指出了在混双和男双的项目上,中国队的发挥不够理想,需要在日后改进自己的不足。

在男双的决赛里,蔡赟/傅峰面对的是头号对头郑在成/李龙大。风云组合在以21-14先下一局的情况下,在随后的两局比赛里遭对手逆转,分别以15-21和11-21输球,遗憾的同本站冠军擦肩而过。值得警惕的是,风云组合已经连续在中国大师赛、丹麦超级赛和法国超级赛这三站比赛里,在决赛里输给了这对韩国组合。在明年的伦敦奥运会上,郑在成/李龙大仍将是中国在男双项目上所面临的最大对手。

输球令人遗憾,但田秉毅对风云组合,仍给予高度评价,“今天男双决赛风云组合1-2不敌李龙大\郑在成痛失冠军,但两人场上的表现值得称赞!蔡拼尽全力、付在腰伤的情况下顶到最后、精神可佳!回去我们认真总结、好好治疗、调整,下次比赛继续努力!相信你们定会成功!”。在经过了新加坡超级赛和羽球世锦赛的强势后,近来的风云组合也确实没有在最佳状态。面对的又是与自己在伯仲之间的对手,在打出了应有的精神和拼劲后,输球也并非完全不能接受。田秉毅亦是对风云组合依然充满信心,期待他们下次面对郑在成/李龙大时,能够复仇成功。

不过,近两站比赛里,在男双和混双项目上,中国军团难尽人意的表现,也引起了田秉毅的担忧。在不久前的丹麦超级赛上,中国收获到了男单、女单和女双这三个项目的冠军;在法国超级赛上,中国则仅在女单和女双这两个项目上封王。这同今年伦敦羽毛球世锦赛上,中国军团包揽全部五个冠军的强势,形成了极为鲜明的反差。

尤其是在男双和混双这两个项目上,中国军团在连续两站比赛里,均未能收获到冠军。男双比赛里,蔡赟/傅海峰组合在两站比赛里,都败在了老对头郑在成/李龙大手上;混双项目上,徐晨/马晋(微博)也是连续败给了丹麦组合尼尔森/彼得森。连续两站比赛里,在两个双打项目上颗粒无收,田秉毅亦是认为应该好好总结,“这两站比赛混双、男双总体表现欠佳,看到世界水平的普遍提高,也看到我们自身在比赛中所出现的一些问题,回京后我们会认真分析、好好总结、努力改善和提高我们的不足,重拾信心!一起加油!向下一个比赛冠军冲击!”。在现今的国际羽坛,几次失利不会影响到中国军团在该项目上的优势地位,却应该引起我们的警觉。(漂流的风)

相关微博: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