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法羽赛风云组合成男双独苗 国羽女双混双不败

2011年10月28日02:2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7日晚上,2011年法国羽毛球超级赛展开正赛第二天的厮杀,在双打次轮比赛里,男双头号种子蔡赟(微博)/傅海峰(微博)强势晋级八强,洪炜(微博)/沈烨不敌日本组合桥本博且/平田典靖,风云组合从而成为男双独苗。而国羽女双、混双除了德比的自行损耗,保持不败战绩。

男双方面,四届世锦赛冠军蔡赟/傅峰对阵马来西亚组合钦华/吴伟胜,蔡赟/傅海峰世界排名第一,马来西亚组合世界排名第32,过往双方仅有1次交锋,风云组合在今年亚锦赛取胜。第一局比赛双方开场激烈对攻,一直缠斗到10平,马来西亚组合一度15比12领先,并以18比16保持胜果,蔡赟/傅海峰关键时刻连得4分,20比18抢到局点,21比19取得开门红。

第二局比赛蔡赟/傅海峰开场1比6落后,不过他们丝毫也不慌乱,很快将比分追成8平,风云组合9比10之后连得4分,中局13比10反超。风云组合配合极为默契,蔡赟的网前封网和傅海峰的后场重杀相得益彰,风云组合17比16后掀起连得4分小高潮,21比16再下一城,从而2比0力克对手跻身八强,下轮将战六号种子印尼的阿山/博纳。

而另一对国羽男双洪炜/沈烨迎战日本组合桥本博且/平田典靖,洪炜/沈烨世界排名第18,日本组合世界排名第10,上周丹麦赛洪炜/沈烨0比2不敌对手,心理上不占优势。第一局比赛,洪炜/沈烨11比9领先进入技术暂停,但其后日本组合19比17反超,洪炜/沈烨挽救局点追成20平,但还是20比22先折掉一阵。第二局比赛日本组合凭借超强的拍相持能力中局12比8领先,并以18比11扩展优势,洪炜/沈烨15比21饮恨,0比2不敌对手。

女双方面世锦赛冠军、头号种子于洋(微博 博客)/王晓理(微博)迎战德国组合桑德拉/比尔吉特,于洋/王晓理世界排名第一,德国组合世界排名第21,于洋/王晓理实力高出对手一大截,仅仅耗时27分钟就以2比0(21比12、21比11)轻取对手跻身八强。而成淑(微博)/潘攀(微博)和田卿(微博)/赵芸蕾(微博)的中国德比没有上演,潘攀脚踝受伤,二号种子田卿/赵芸蕾不战而胜直接入围八强。

混双方面,世锦赛冠军、头号种子张楠/赵芸蕾与韩国组合高成炫/尹惠兰交锋,张楠/赵芸蕾世界排名第一,韩国组合世界排名第65,今年中国大师赛张楠/赵芸蕾曾以2比0轻取对手。第一局比赛张楠/赵芸蕾慢热开场0比4落后,她们及时稳住阵脚3比6后连得6分,9比6实现反超,张楠/赵芸蕾其后一路领,中局18比14领先,韩国组合连追3分,张楠/赵芸蕾顶住压力连得3分21比17先拔头筹。

第二局比赛韩国组合开场取得7比0梦幻开局,中局13比2遥遥领先,张楠/赵芸蕾暂时不适应对手节奏,11比21告负。决胜局张楠/赵芸蕾开场4比1领先,韩国组合一度将比分追成8平,张楠/赵芸蕾9平后连得5分,14比9领先,14比10后又是连得5分,19比10巩固胜果,张楠/赵芸蕾21比11拿下,2比1力克对手入围八强。

全英赛冠军、二号种子徐晨/马晋(微博)遭遇世锦赛亚军英国组合阿德科克/班吉尔,徐晨/马晋世界排名第二,英国组合世界排名第11,今年全英赛徐晨/马晋曾2比1逆转对手。此役徐晨/马晋凭借出众的关键球把握能力,2比0(23比21、21比19)力克对手跻身八强。(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