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青 > 正文

15年好友助国青主帅 风格?防守不是荷兰足球

2011年10月31日10:33体坛周报刘烨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派记者刘烨微博吉隆坡报道

“全攻全守”的足球战术理念让荷兰足球享誉世界,其创立者正是国青主教练里克克和助教埃德蒙阿贾克斯前辈米歇尔。而在这支队伍里,里克林克似乎把全部的注意力都放在了“攻”字之上,他要求所有的队员都“攻出去、压上去”。作为与里克林克并肩作战了15年的好搭档,助教埃德蒙多对此也是深信不疑。

“在荷兰足球里,我们都认同一个观点,那就是应该让球员们在场上都处在一个‘natural position(自然的位置/正常的位置)’,这样可以最小限度地限制球员发挥,他们始终能看到自己的前方有很多空间,而这些,就是留给他们进攻的。”30日,接受本报专访的国青新任助教埃德蒙多说。“你知道进攻和防守的区别吗?”荷兰人笑着问,“我认为,防守只是一种反应行为,你当下的目标只是把球抢回来,它并不能激发球员太多的才华;而在进攻中,这是完全不同的。进攻是一种选择性行为,拿球的球员目标是进球,而方式有很多种,他需要判断如何将球传出去,传给谁,以怎样的方式,在何种时机。”在埃德蒙多看来,球员进攻时必须将所有的注意力集中在脚下的球上,然后瞄准球门,目标?“当然是进更多的球!”这就是荷兰人玩足球的方式。

尽管埃德蒙多刚刚加入国青不到一周,但他认为这支中国队的球员还是有一定技术特点的。“我能看得出来,他们喜欢踢球,而且他们愿意这样做,关键是进攻,要有进球的欲望。他们训练中很努力,技术也不错。我相信这么练下去,他们能出好成绩。”埃德蒙多现在最头疼的问题是认球员,“中国的语言太难懂了,我才来几天,所以,还没有办法认清所有人,在荷兰,可能训练一次,全队的球员我就都认识了。而在这里,我现在还只能叫出几个人的名字来,我想想,我知道,一个叫,王…Dong?(王彤),还有王…上源?”“王上源。”记者纠正了他的发音,埃德蒙多笑了笑,连连点头,“我还要努力记……”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