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名家专栏 > 正文

李剑南:特鲁西埃不是神仙 降级后请用心等待

2011年10月31日09:11深圳商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 李剑南 专栏

深圳足球在阵痛中挣扎,但跌入谷底之后,才有重新攀缘而上的可能。

告别的时刻,宝安体育场让人想起许年前的深圳体育场。对于前者而言,更为尴尬的是这只是它成为深足主场的第一个赛季,而值得期盼的是,在未来的某一天,这片“竹祥云”会不会像深圳体育场那样,见证深圳足球的浴火重生。

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道理每个人都懂,只是曲终人将散的时刻,寂寥与凄清,没有谁能轻松承受。对于深圳足球来说,降级的厄运非从今日始,从2004、2005年短暂的高潮体验之后,便是每况愈下的凶险与危机。当“不死鸟”、“保级专家”的帽子一顶顶扣在头上,我们是该骄傲,还是无奈苦笑?本赛季成为深圳足球近年来投入最大的一个赛季,特西埃的“魔力”也一度让人点燃再塑辉煌的希望。然而,足球场上没有“巫术”,积重难返之下,大补之药反成送终之剂。

怪谁!俱乐部?亡羊补牢焦头烂额,他们已经尽力;特鲁西埃?他是名帅,但他不是神仙;球员?他们用青春祭奠了这个深秋的悲情;球迷?瑟瑟风中,谁在痴痴守候?悲歌一曲,又是谁不弃不离?如果说我们仍怀希望,那是因为我们知道这座城市或许暂时没有了“中超”级别的球队,但是这座城市永远有“中超”级别的球迷。

深圳足球在阵痛中挣扎,但病痛之根早已深种。

深圳足球在阵痛中挣扎,但跌入谷底之后,才有重新攀缘而上的可能。

不破不立。当现有的运转机制已百孔千疮,勉力支撑知其不可为而为之固然是本能的选择固然是爷们的气魄,但彻底打破完全重建才是唯一的密钥——这一点,我们都知道,只是直到现在,才不得不面对。

历史告诉我们,对于任何变革,这几乎是必然的前提。深足降级,也因此成为感情上的伤口,理智上的机遇。

这个深秋,悲歌唱罢,且抖擞精神;送别之后,我们用心守候。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