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1胜2负!李娜泪别总决赛 媒体:别当下个伊万

2011年10月30日14:55东莞时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说实话,李娜输给斯托瑟并不是一件么令人意外的事情,就算抛开目前的糟糕状态而言,李娜此前与斯托瑟的五次交锋,李娜也都是失败的那一方。

令人意外的是,李娜会输得那么惨,全场只拿下1局的数据,已经不仅是脸上无光的范畴,那简直可以让人心寒了。路透社在赛后的报道中,用了“无精打采”的字眼来评价李娜的表现。

无精打采的又何止这一场比赛,自法网后的下半赛季,李娜都是在这样的状态下度过的。

这当然不是李娜所希望看见的,但她却不得不开始引以为戒,因为在三年前,她这样的症状就曾发生在另一名球员、前世界一姐伊万诺维奇的身上。

2008年的伊万诺维奇,和现在的娜姐几乎一模一样,都是闯入了澳网决赛,都是在法网赢得了人生的第一座大满贯奖杯,然后也都是在温网和美网迅速滑落,最终年终总决赛止步小组赛。而随后的三年时间里,伊万诺维奇早已从当年的大满贯热门人选,变成了如今的打酱油球员。

当然,前人的教训也不一定会成为李娜未来的轮回,只要李娜能够用于场外的精力重新回归到赛场就好。著名网球评论员陈君乐的微博一针见血,“总决赛打到现在,印象最深的是李娜的抛球。室内球场无风无阳光的干扰,但她却每场比赛都有不止一次的发球抛空,这很能说明她目前生疏的球感。”

这正是李娜低迷的关键所在,过去很多年,中国球员之所以能在大赛中取得好的成绩,很大程度都是靠笨鸟先飞的努力,但法网之后,李娜却再也无法进行长时间的系统训练,而这种来自与过去训练方式的差别,无形中都会对她的状态和信心产生巨大的影响。

不当下一个伊万,也就意味着李娜必须要把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回归训练,信心和状态不是靠思考就能思考出来的,而是要靠高质量的训练来保证的,只有训练好了,才能有信心去面对更强大的对手。

娜姐加油,别当下一个伊万,求你了。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