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双核利物浦竟零封苦主 卡拉格是否该就此下位

2011年10月30日04:54腾讯体育[微博]Mars我要评论(0)
字号:T|T

双核利物浦竟零封苦主 卡拉格是否该就此下位

利物浦两大队长缺席

腾讯体育讯 利物浦的开场阵容差点让人惊呆,没有杰拉德,没有卡拉格,第三队长雷纳佩戴队长袖标。两大精神领袖同时不在,利物浦仍旧有出色的发挥,客场2-0报了上赛季输给对方的一箭之仇,还零封对手。

根据赛后达格利什透露的信息,杰拉德是由于踝关节扭伤而缺席比赛,卡拉格则是由于小腿扭伤缺席。33岁的卡拉格临战退赛,有些应景。赛前斯科特尔和阿格尔分别为利物浦在联赛中出场99次,此战均有机会为球队迎来百场里程碑,此前的预计是两人只能有一个出场,而现在两人齐上阵,上演双百传奇。

非但是阿格尔和斯科特尔共同迎来里程碑,两人的搭档表现也还不错。比赛中无论对落点的争顶,还是跟雷纳的配合方面,他们都做得相当好。赛后英国权威媒体《天空体育》给两位都打出7分,认为他们在防守中滴水不漏。

赛后达格利什也为不丢球而开心,“没丢球很开心,比赛中也给了我们一些启示,不过从进球然后赢得比赛的角度,从雷纳开始,所有人都表现得不错。”

是否,卡拉格该趁机让位了?33岁的卡拉格越来越力不从心,本赛季开始以来,他的失误就直接送给了对手3个进球。包括联赛第3轮对阵博尔顿的比赛,他将皮球直接回传给对方球员,害得雷纳最后时刻晚节不保;第4轮对阵斯托克城,也是卡拉格防守动作过大送对方的点球;联赛杯第3轮对阵布莱顿,也是卡拉格补防的时候铲倒对方送出的点球。

可以预见的是,只要不受伤,达格利什还是会继续使用卡拉格。卡拉格的威望和霸气同样也是利物浦的宝贵财富。杰拉德是利物浦的队长,但谁都明白红军更衣室的老大是卡拉格,两人在利物浦的重要性毋庸置疑。在利物浦这么讲究历史传承的俱乐部,更为明显,达格利什都说,“很明显,球队里有他们在要比没他们在要好。他们已经为俱乐部建立过卓著功勋,今后也还会继续奉献。”

国王也不是没有后手,赛季前吃进乌拉圭中卫科茨,现在又传出从喜鹊挖角科洛奇尼,达格利什一直都在留意中后卫位置的补充。卡拉格迟早有一天会淡出主力阵容,成为俱乐部的教练员。而这个阶段只能循序渐进,不可冒进。今天的阵容安排,也算是一个小小的尝试,没有杰拉德和卡拉格,球队表现也不错,达格利什就说,“今天,我只是借此机会,看看球队在两大领袖不在的情况下能表现如何,结果大家表现也非常好。”

其实仔细观察今天利物浦的阵容,达格利什已经对阵容有所把握。比如说中卫搭档斯科特尔和阿格尔都接近27岁,论经验和年龄都属当打之年;边后卫位置上,恩里克25岁,约翰逊27岁都在合理的范畴内;中场方面唐宁27岁,亚当即将26岁,卢卡斯24岁,亨德森21岁;前锋线上,苏亚雷斯24岁,卡罗尔22岁。利物浦首发平均年龄为25岁,这些人无疑是达格利什为今后几年打造的班底。

达格利什跟科莫利一样,对球队有着细致的规划,既会考虑到目前的人员所需,也为今后储备了不少人才。想必卡拉格的淡出已经在国王的计划中,只是这还需要时机。

(Mars)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haoj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