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沃兹称身体不适影响发挥 科娃欣喜提前出线

2011年10月28日11:3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8日消息,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举行的2011年WTA年终总决赛今天凌晨进行了第三个比赛日的争夺。在红组一场90后强强对决中,昨天刚刚顺利蝉联世界第一的沃兹尼亚奇状态不佳,以4-6和2-6不敌温网冠军、捷克美女科维托娃,小组赛两败一胜出局。赛后沃兹尼亚奇称身体上的不适极大地影响了自己的发挥,而两战全胜确保出线的科维托娃则难掩内心的喜悦之情。

今天的比赛出人意料地呈现一边倒的局面,科维托娃表现十分抢眼,无论在正手还是反手都表现得很出色。首盘她便先声夺人,迅速完成破发,此后的比赛她几乎没有遇到任何麻烦,牢牢掌握着比赛节奏,全场比赛她一共轰出36记制胜分。相比之下,丹麦甜心的表现则令人大失所望,全场仅有6记制胜分入账,而且没能逼出任何破发点。

赛后沃兹尼亚奇表示身体的不适是自己表现不佳的主要原因,对于在过去三天内连打三场比赛感觉十分疲惫。“我一直感觉很疲倦,现在身体还有些不适,如果你想要击败世界顶尖的球员,这种状态是十分危险的,”沃兹尼亚奇说,“今天科维托娃发挥得很不错,当然我也希望我可以发挥110%的状态,可是我的身体就是不听我使唤。”丹麦甜心表情有些无奈。

谈及对手今天的表现时,沃兹尼亚奇说:“科维托娃发挥得很出色,她的攻势十分强势,击球力道大,落点很深,这给我制造了很麻烦。科维托娃在草地和室内硬地难以战胜,这两种场地类型应该是她所喜欢和擅长的。”

作为今年的温网新科冠军,科维托娃是自1998年诺沃特娜之后又一位成功挺进年终总决赛的捷克选手。今天比赛中捷克美女无论正反手都表现得无可挑剔,在第二盘她两度实现破发并最终用一记反手制胜分赢得比赛。赛后科维托娃说:“当然我很高兴我赢得最后的胜利,不过今天的比赛很奇怪,当我在和沃兹尼亚奇对攻时,我总觉得她在赛场上有些力不从心,因为我知道她身体出现了问题。”

在获得今天的比赛胜利之后,捷克姑娘科维托娃在送给丹麦甜心小组赛第二败的同时,也凭借着两战全胜的小组赛战绩提前出线,顺利晋级半决赛。而沃兹尼亚奇则在继周三负于兹沃娜列娃后,小组赛成绩1胜2负,惨遭淘汰出局。(月读)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