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女排换训练地模拟实战 主帅:战术体系要细化

2011年10月28日09:23现代金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报讯(记者 邹鑫)第11届女排世界杯已迫在眉睫,中国女排国家队在北仑的最后集训月底也要告一段落。这次世界杯是继去年世锦赛之后,俞觉敏教练率队第二次参加世界大赛。事关奥运门票,比赛意义非比寻常。昨日,记者来到北仑体艺中心探访了这支正在备战中的球队。

今年五月以来,中国女排先后参加了9次国际赛事,累计打了37场比赛,胜29场、负8场;其中8月以来参加世界女排大奖赛分站赛和总决赛,13场争夺就输了7场球,当时暴露出一个很突出的问题,就是一传到位率低,直接影响了一攻的得分率。之后在台北举行的亚锦赛8战全胜、时隔六年之后再夺该项比赛冠军,但一传还是有起伏。

亚锦赛夺冠之后,中国队放了几天假,10月3日开始集中。她们先在北京训练了14天,以恢复体能和演练整体战术配合为主;16日在宁波北仑开始的第二阶段集训,则是针对世界杯主要对手进行模拟强化训练。

“俞家军”第二阶段集训期间,还打算通过参加热身赛,检验训练效果,却未能实施。昨天,在记者抵达北仑训练基地前,临时得知他们将训练地点转移至正规比赛场地北仑体艺中心,为的就是赶紧找找实战的感觉,弥补无热身赛的缺憾。

训练的过程中,姑娘们看上去个个精神饱满有很强的表现欲望。近一个小时的分组对抗,除了演练不同的战术套路让队员们能够找到实战的感觉外,俞觉敏还对重中之重的拦网环节有特殊的要求。整堂实战课下来俞觉敏对大家表现比较满意,他说:“队伍目前的侧重点在于对战术体系要不断进行细化,以及对世界杯主要对手进行针对性训练。”

另外,世界杯赛允许每支队伍报14名队员。18日,宁波小将单丹娜再次以自由人的身份归队开始参加训练。中国女排世界杯时将会和别队一样,尝试“双自由人”办法。即比赛进行中由单丹娜和另一名自由人张娴(微博)轮流出场。这就让俞觉敏教练了一种选择。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