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中国女排后备人才匮乏 俞觉敏:目标亚锦赛

2011年08月29日13:45深圳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国女排后备人才匮乏 俞觉敏:目标亚锦赛

女排路在何方(点击查看组图

中国女排以四战四败、排名第八的战绩结束了2011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征程,这是中国女排参加大奖赛总决赛的最差战绩。

中国队主教练俞觉敏认为,目前中国队在世界上的位置大约在10名左右。

俞觉敏说,目前,我们后备人才比较匮乏,国家队选拔的已经是最好的。老将周苏红(微博) 由于年龄、伤病等原因退出国家队,现在有能力的老运动员相对比较少,得依靠年轻队员承担主要位置。

俞觉敏认为,中国女排要想重返第一集团,需要比较长的时间,这将是一个很艰难的过程。

不到一个月之后,中国队将征战亚锦赛,这也关系到中国队能否取得年底在日本举行的世界杯赛的资格,而世界杯赛也是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资格赛之一。

俞觉敏表示,中国队在亚锦赛上首要目标,是拿到世界杯的资格。根据相关规则,中国队要想获得世界杯参赛资格,在亚锦赛上的战绩至少得是除开日本队之外其它球队中的前两名。

俞觉敏说,这次比赛回去之后将认真总结。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