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最大牌的蓝领 > 正文

马丁客串新疆“教练” 直言愿将打球经验分享

2011年10月28日07:19篮球先锋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李阳10月26日乌木齐报道 马丁果然是一名在NBA(微博)打了13年的老兵,他在训练中不光能管好自己,还能客串一把“教练”的角色,给队友出谋划策。

10月26日,新疆广汇举行了一次公开训练,这是马丁10月6日抵达乌鲁木齐后,第一次在球场上公开亮相。马丁表现得非常活跃,防守积极,豪不惜力下快攻。除了自己卖力训练,马丁还很注重和队友的沟通。比如,马丁会为队友传出的好球击节叫好,队友出现失误的时候,他也会好言安慰。

的时候,马丁在场上像一个教练。比如,他会跟队友沟通如何站位。有一次,马丁坐在场边休息,看队友打对抗。突然,马丁从椅子上跳起来,冲到场地里朝队友大喊大叫。一开始队友还听不大明白,马丁就招呼邓华德(微博)和翻译罗杰过来,说了半天才弄明白。“马丁就是这么一个认真的人,一旦上了球场,就特别投入,”马丁的助手柏士元说。

对于自己在球场上喜欢“说教”的特点,他并不避讳,“我在美国打球的时间很长,篮球方面的经验比年轻队员多一些,我很乐意跟他们分享这方面的经验,我会告诉他们该怎么做。”

经过一段时间的了解,马丁和队友已经熟络了很多。“以前我不太认识他们,现在在一起相处三个星期了,越来彼此之间越熟悉,我觉得他们都很出色,也很努力,”说到印象最深的队友,马丁脱口而出的名字就是巴特尔(微博),“让我印象最深的是大巴,他传球非常厉害,我们之间的配合非常好。”

马丁的状态也在慢慢调出来,“现在大家都很努力,一天比一天打得好,球队已经进步很多,”而说到自己的状态,马丁也是非常确信地表示,“非常好。”

马丁对自己的状态并不担心,他知道这个事急不来,路遥知马力。训练的时候,马丁比较注重恢复和保护,脚上穿着长袜和护踝,腿上还套着护腿,手臂上还戴着护臂。训练间隙,坐在场边休息的时候,马丁会把毛巾搭在腿上,保持身体的热度。训练结束后,他也会拿一根皮筋做拉伸。

新疆队引进马丁之后能夺总冠军吗?
0
0
不能

相关专题:

肯扬马丁 最大牌的蓝领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