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香港名将首度击败盖德 赛后帮老将找输球原因

2011年10月27日22:0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0月27日巴黎讯(特派记者张楠)如果盖德依然一如既往的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输球,那就只能让对手胡赟来帮他解答了。首次击败盖德的中国香港选手胡赟在今天法国公开赛次轮比赛结束后,告诉记者,盖德输球的原因在于他体能的下降,也正好解答了盖德自己“搞不清楚”的问题。

“我不知道为什么会输球……”这几乎已经成为盖德每次输球必然要说的口头禅。在今天比赛结束后,这个在欧洲羽毛球粉丝看来绝对的英雄再次给出大家这样的答案。来自中国香港的胡赟实力并不弱,但面对盖德这样的老将,胡赟并没有十足的把握能够获胜,因为之前二人两次交手中,他都输了。但在今天三局比赛中,他却笑到了最后。“很高兴第一次击败盖德。今天自己获胜的原因可能就在于自己在体能和速度上赢了他。刚开始他的速度很快,后面技术上可能顶不住了,造成他自己的失误。”

昨天陶菲克输给了王睁茗(微博),今天盖德又输给了胡赟,几个世界最强的男单选手状态似乎都并不好,甚至还不及一些频频爆冷的二流选手。胡赟告诉记者,可能跟奥运前比赛太,训练不系统有关,但关键的原因还在于年龄已经成为这几名老将的负累,让他们再难以拿出之前那么好的状态。“盖德今天就是体能出现问题,最后自己出现无谓的失误。”胡赟的答案似乎正为盖德的输球找到了原因。或许不是像盖德说的那样自己不知道为什么,而是在回避。

一到欧洲就变成盖德的主场。这股热潮是无论世锦赛还是普通公开赛都会始终保持的,今天的比赛也不例外。整个顾拜旦体育场的球迷都在为他一个人呐喊,甚至还有法国盖德球迷会的人拉着横幅来为他加油。“Thanks,Peter!”球迷表达着盖德对于欧洲羽毛球的贡献,也在鼓舞着他们心目中的英雄。第二局盖德原本落后险些提前出局,隔网而立的胡赟都感觉到,如果不是球迷的呐喊,可能自己第二局就能获胜了。

“我看到了球迷在为我加油,我真的很喜欢在巴黎比赛,让我感觉就像在丹麦我的家乡一样。但是我真的很抱歉,没能走得更远给他们带来更大的快乐!只能对他们说对不起了!”采访结束后,欧洲记者告诉盖德要学会享受比赛,这或许是盖德暂时无法解开的心结。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