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特里歧视门警察介入 辱费迪南德亲弟三狮内讧

2011年10月27日21:27腾讯体育[微博]冰冰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冰冰英国10月27日报道)这一个星期,堪称切尔西本赛季英超以来最糟糕的日子。切尔西老板,俄罗斯富豪阿布因为目前的斯坦福桥过于狭窄,计划搬迁另辟主场的事件遭到了蓝军不少反对;更倒霉的是,队长特里上周日对女王公园巡游者队比赛中发表“种族歧视”的言论也是愈闹愈烈,特里目前不仅仅同时接受英足总和英国警察局的双重调查,而且最糟糕的是,曼联主力后卫费迪南德也非常愤怒特里的行为,公开声言支持弟弟安东尼向英足总控诉特里,这场队员之间内讧直接影响到英格兰2012年欧洲杯的备战。

对于特里卷入种族歧视的事件,切尔西俱乐部上下对英超邻居女王公园巡游者队如此不顾情面非常恼火,他们都一直以为,随着比赛的结束这起因为德比战火药味十足的争吵也会烟消云散,而且特里和安乐尼费迪南德之后已经在球员休息室里私底下进行了交谈,都同意事情已经过去不再提及,但现在却是大相径庭,女王公园巡游者队和安东尼一纸诉状把特里告到了英足总。

事情为何在比赛结束后急转直下?一切源于安东尼费迪南德在和特里赛后见面不久,通过手机上网看到了放在网上的比赛视频,在视频中清楚地看到特里的口形说出了“黑鬼”的脏话,而且之后特里针对这段网上视频发表的声明更让安东尼火冒三丈,特里在声明中说,“他承认在比赛中说了安东尼黑鬼的脏话,但是那是因为安东尼在比赛中质问他,是不是骂他是黑鬼时,特里为了证明自己的清白,重复安东尼的原话,说自己并没有说安东尼是黑鬼而已。”在安东尼看来,特里的声明完全是在撒谎,因为他在比赛自始至终都十分清楚地记得,自己从来没有质问过特里这番言语。因此在和女王公园巡游者队官员沟通之后,安东尼决定和球队一起以官方的名义向英足总正式控诉特里。

在女王公园巡游者队正式将英足总提交诉后,特里随即打安东尼费迪南德的手机,希望私底下商量解决,但是安东尼一直拒绝接听,之后特里甚至又打电话给国家队后卫队友,曼联的里奥费迪南德,里奥和安东尼是亲兄弟,希望他能够劝劝安东尼,不曾料想的是,里奥也是和安东尼一样,无论特里打了少次电话都没有回答,而且据悉,里奥周三还特地由曼彻斯特飞往伦敦,和安东尼见了一面,兄弟俩都十分生气特里的恶劣言行,决意将特里控诉到底。

特里十分清楚,这起风波闹下去,严重的结果是他在英格兰国家队和切尔西的队长袖标将被剥夺,为了不让最糟糕的结果发生,他找到了切尔西的队友阿什利科尔。和女王公园巡游者队的比赛时,科尔一直和特里在后防线上一直形影不离,而且更关健的是,科尔和安东尼费迪南德一样都是黑人球员,因此他的证言将非常具有说服力。但女王公园巡游者队没有任何退却,在阿什利科尔同意给特里作证,证明他没有听见特里对安东尼说种族歧视的话后,安东尼的三位队友也站出来声言支持,愿意提供证据。

特里的麻烦还没有完全结束,更糟糕的消息还在后面,伦敦警察局发言人也证实,他们接到了公众对切尔西队长在比赛中发表“种族歧视”的议论,也将会就此询问特里。

对于这起种族歧视事件,绝大部分英格兰球迷都站在安东尼费迪南德一边,认为特里向来“劣迹斑斑斑”,更令球迷愤怒的是,也许是命中注定,每次英格兰国家队大赛前,都会传出对球队备战不利的消息,2010年南非世界杯,特里和国家队队友布里奇女友偷情曝光,这一次正赶上英格兰备战欧洲杯预选赛的紧张时候。目前正在调查的英足总显然也想让这起种族歧视事件尽快有个结果,毕竟11月5日下周六,英格兰国家队主帅卡佩罗将公布英格兰对阵西班牙国家队友谊赛的名单,特里事件已经影响到了国家队的备战。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ate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