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周蜜挺大肚再澄清禁药事件:我是误服瘦肉精

2011年10月27日20:4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周蜜再澄清服药事件:我已为人母 不能背罪名

周蜜接受记者采访(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10月27日讯(记者张楠)北京时间10月27日,距离周蜜被世界羽联(微博)查出服用禁药一年之后,主角再度出面在香港召开新闻发布会澄清自己尿检呈阳性纯属误服禁药。虽然再努力都无法改变被禁赛两年的处罚,但经过一年的调查,她表示无论结果如何,都要坚持上诉,还自己一个清白。

去年6月,周蜜接受飞行检查后被检测出尿液样本对违禁药品之一的克伦特罗呈阳性。国际羽联在9月1日正式通知中国香港羽协,周蜜因触犯世界羽联反兴奋剂条例,从8月4日开始被禁赛两年,期间不能出席世界羽联以及香港羽协所组织或授权的任何国际或本地活动。处罚令下达之后,周蜜曾经出面澄清自己尿检呈阳性纯属误服禁药,但依然没能为她洗清冤屈。这一年来被禁赛的周蜜一直在忙着筹备自己的婚事,大婚后就在她即将当妈妈时,则再度出面为自己冤。

香港当地时间今天下午,周蜜在香港召开了新闻发布会。“我是无辜的!”这依然是周蜜发布会强调的主题,不过今天发布会的内容同于以往的是,周蜜举出了很关于违禁药品之一的克伦特罗(人们通常指的瘦肉精)存在争议的地方。“在中国反兴奋剂协会也是承认的,克伦特罗同时存在在一些被污染的食品中。在自行车和足球领域中,都曾经出现过关于运动员服用克伦特罗的记录,起因只是因为误服某些食物。”周蜜举出了之前关于中国自行车选手李富玉、德国乒乓球新星奥恰洛夫都因为误服被污染的猪肉而被查出尿检呈阳性。而之前墨西哥五名足球运动员也出现了同样的情况,他们的申诉理由就是因为服用了被污染的牛肉而引起的。此事件之后,国际反兴奋剂组织也承认被污染的牛肉里确实存在克伦特罗。

“我现在即将为人母,而且已经远离羽毛球圈,但是正是因为这次尿检让我背上了这个‘罪名’,在我今后的生活中也将永远带着它。是因为它,让我断送了运动生涯,跟我一样遭遇的人还有很多。”正是因为这一年来对于克伦特罗药物的了解,更加坚定了周蜜要继续申诉的决心:“我会提供一份我食用物品的检查来为自己洗清冤屈,并且根据法律自己为自己申诉!直到还我清白为止。”

发布会上,周蜜也透露尽管现在依然在禁赛期,但她将不会就此离开羽毛球圈,等到明年解禁之后,她也会考虑重新回来打球。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