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马来西亚邀周蜜执教 前世界第一想尽快生孩子

2011年03月05日15:40信息时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由于原女单教练黄达明被印尼队挖角,因此马来西亚羽毛球的女单主教练职位暂时空缺。而大马羽球总会已经找到了合适的教练人选——据悉他们已向中国名将 周蜜发出邀请,希望这位前世界第一可以接掌该国女单教练的职位。

5年前曾想加盟大马

据马来西亚当地媒体报道,虽然早前传出大马羽总就女单教练一职拥有多个人选,但昨天他们已就聘用周蜜为教练一职发出正式的文件,并表示相信只要条件适合,这位前世界一姐前往马来西亚执教的可能性很高。

32岁的周蜜曾是中国羽毛球女单的主力之一,拿到过2002年釜山亚运会的冠军,也是2004年雅典奥运会铜牌得主。雅典奥运会之后,周蜜饱受膝伤的困扰,最终被调整出了中国队。

据大马羽协人士透露,早在2006年周蜜离开中国队后,就曾短暂到马来西亚为黄妙珠担任了一个月的陪练,以帮助后者备战多哈亚运会。当时,大马羽总就有意聘请她。但消息一出,各种“对抗中国”的负面言论四起,周蜜不得不公开申明,赴大马训练纯属私人拜访,绝无改变国籍的想法,最终赴马计划也就此搁置。

此后不甘心就此结束羽毛球生涯的周蜜在2006年年底加盟了中国香港女队,到2008年北京奥运会前夕,她已经重回世界一流行列,并曾一度再次登临世界一姐的宝座。只是由于加盟港队时间不够,未能参加北京奥运会。但是2010年9月,周蜜被查出服用违禁药物,遭世界羽联禁赛两年,又失去了参加伦敦奥运会的机会。

周蜜新婚想尽快生育

目前,大马羽总已经和周蜜取得联系,不过周蜜还没有具体答复。但据大马羽总的一位官员透露,“环顾目前羽球强国的薪酬,大马、印尼、新加坡及韩国都给予优厚条件,但大马依然有许多吸引著名教练的条件,所以就算有其他竞争,我们也不会吃亏。”不过上个月刚刚和男友完婚的周蜜,曾表示自己希望尽快生孩子,以证明自己并没有服用禁药。因此此事将如何发展,目前还要看周蜜的态度。

(信息时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