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哈啤临工酝酿退出中超赞助 央视未转播成主因

2011年10月27日08:34《足球》报李善皓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约记者李善皓报道尽管25日雷曼公司与中超公司完成签约,但是这并不意味着中超公司的经营会更加乐观,从目前各赞助商反馈的情况看,明年山东临工和哈啤都有很大可能退出中超赞助商行列,而新的赞助商还未落实,这给中超俱乐部明年效益带来很大的影响,但是总体收入上与今年相比不会有大的下滑。

2011年哈啤和山东临工开始赞助中国足球,山东临工原来曾赞助水上项目,韦迪把原来的赞助商带到了足球项目上,但是对于足球行业,山东临工显然非常陌生,而宣传的对象与企业的目标客户也不尽相同,因此山东临工的“客串”结束后,已经透露出不考虑续约的想法,足协也不愿意为难这家企业。至于哈啤则是2011年成为中超联赛的官方合作伙伴,当时还确定继续赞助2014年巴西世界杯,哈尔滨啤酒因此也将成为第一个连续赞助两届世界杯的中国品牌。当时哈啤的一位负责人还表示:“我们也坚信哈尔滨啤酒在未来的日子里将继续专注于足球,给广大中国球迷和消费者带来更的惊喜与欢乐。”但是这一年下来的合作中,并没有达到哈啤宣传力度的理想值,退出也在酝酿之中。

赞助商的“群退”最根本的问题则在于两方面,一是央视未能转播。央视的转播是很多企业宣传中看中的平台,但是上级对足球转播的限制,央视今年没有转播中超比赛,这让中超联赛的宣传效果大打折扣,也影响了赞助商的关注度;另一个原因则是中超联赛的负面影响依旧不少,今年联赛中出现教练球员违规违纪,中超公司也不消停,俊自上任起就始终负面新闻缠身,影响了中超公司的对外形象。良好的形象是赞助商最为看重的,因此出于上述两个因素,赞助商的退出也能够理解。

但是即使这两家赞助商退出,也不会影响到中超联赛整体经营形势。2012年中超联赛的经费来自于两个主要赞助商,一个是上文广的转播费,另一个就是万达集团。上海文广在洽购中超联赛转播权中,华奥星空方面的主体签约商有了变化,但是每年能够有约3000万元的转播费;其次是2011年由于大连万达集团与中国足球的合作,在联赛进行当中冠名中超,冠名后的中超联赛得以保证三年的经费,每年支付近6000万元冠名费,这两项合计有近1亿元的收入。

在鲁俊离开后,原副总朱琪代理其工作,重点放在运作超霸杯以及雷曼公司合同执行上,这些都是前任给他留下来的工作。朱琪林在这段时间里,消弭了中超公司原来的负面影响,在经营上也在处在一个上升期。对2012年的经营来说,朱琪林依然任重道远。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